南方这种水果,外形酷似“柴鸡蛋”,90%北方人都没见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往往由于很多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所以没时间经常去农村的老家,现在很多出奇的植物在乡间也是非常的流行,所以很多居住在城市中的人并不会经常见到这些奇怪的植物。

很多不知名的野菜或者是野果,有时候并不常见,但是味道却异常的甜美,不管是生吃,还是做成菜肴,味道都是非常可口的。

这不,家住在南方农村的表姐来我家探亲,特意给我带了一点野果,这种野果我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表姐知道我没有见过,还特意拍照了整个野果的植株让我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稀奇古怪的植物。

南方这种水果,外形酷似“柴鸡蛋”,90%北方人都没见过。

刚看到这个野果的时候,我以为表姐给我带来的就是柴鸡蛋,但是拿起来仔细一看,这不是鸡蛋啊,而是硬邦邦的小果子,形态上和柴鸡蛋真的是超级像的。

询问了表姐之后,原来这种奇怪的野果子名叫人心果,是一种很好吃的野果子。

这种野果子说它是水果也可以,说它是蔬菜也可以,就看大家平时的时候怎么吃它了。

说起来,原来这种野果子的外表不仅和柴鸡蛋非常的相似,而且还如同人们的心脏的形状,顾名思义,“人心果”这个名字就这样命名的。

而且人心果的果形似柿子,又被人们称为“吴凤柿”。

人心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比如我们人体正常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糖类,还含有多种氨基酸。

尤其是人心果中含有很多的钙元素,这比较其他水果和蔬菜中的钙含量来说是最高的,稳居榜首。尤其是老年人和生长期的儿童,以及在孕期的准妈妈们,适当的吃一些人心果,对于自身的血钙平衡、因为钙缺失而导致的骨质疏松等都有一定的帮助。

而且还有一种很好的元素,就是硒。硒这种元素对于人体心脑血管的健康非常有好处,还能增强人体的活力,对于防癌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人心果的功效很多,但是需要在吃的时候注意这几点。比如说生吃人心果会感觉到非常的干涩,而应该和猕猴桃一样放置一段时间,直到人心果的果皮比较软的时候就可以吃了。其中,在人心果中的囊状物一定要去掉,这个也不好吃,尤其是人心果的果皮,更是苦涩难咽。

有很多人也比较喜欢吃人心果果干,当然我们家庭做的话,需要把人心果去皮和囊状物之后,切成片状,然后在阳光下晾晒就可以了。

还有很多人喜欢直接把人心果凉拌着吃,更加的爽口,很简单,只要把人心果和其他的蔬菜放在盘中后,然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也或者直接放入蔬菜沙拉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而且很多人喜欢把人心果切成块状或者片状后,直接清炒也是不错的。

大家见过这种人心果吗?小编也是第一次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