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小米粥时,很多人做的不对,记住这3个技巧,熬出的粥又香又稠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发现,现在都很多人的胃都有一些或大或小的问题,其实这跟大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因为懒或者是其他的原因,会经常忽略早饭,其实这对胃部的伤害是很大的。这顿饭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顿饭一般也不需要太负复杂,很多时候只需要一碗小米粥,一两个鸡蛋就可以了,不需要耗费太多的时间。不过大家要知道的是,虽然说这种食物的做法是很简单的,但还是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我们会在下面具体说。

第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在下锅开始熬制之前,需要先浸泡一会。这个步骤是很容易被人们忽视的,我们最好在下锅煮之前,现在清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让小米更好的吸收水分,不仅可以让小米的口感变得更好,熬制出来的粥也会更香更好吃,也会减少熬制的时间,好处是非常多的,所以大家在做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这个步骤!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要注意下锅的时间。很多人在煮的时候,会选择凉水下锅,然后开始煮,但是这种做法做出来的小米粥,往往都是不好喝,凉水的加热本来就需要一个过程,这无疑延长了小米粥的熬制时间,这样一来,会对小米粥的味道和口感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如果是凉水的话,小米很可能就会沉到锅底,容易出现糊锅的情况,所以我们在做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开水下锅,最好是刚刚烧开的沸腾的水。

最后要说的就是在煮的过程中了,我们在使用开水下锅之后,要先用勺子搅动几下,然后盖上盖子煮一会,煮开了之后,就要打开盖子,然后用勺子或者是其他工具开始搅动,搅动得频繁一点,这样可以让粥变得更加黏稠,喝起来的口感就会更好,也会更香。还有就是,我们在做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点碱,碱可以大大的提高粥的香味,但是注意不要加入过多,过多的碱会导致粥变得很苦。

看完之后,大家应该会发现,其实熬制小米粥也不是一件多难的事情,学会了这些技巧之后的,大家就赶紧尝试吧,千万要记住哦,以后再也不要不吃早餐了,这样做的坏处是实在是太多了,大家一定要改掉这个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