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奶奶教我1个小窍门,炒出的青椒肉丝鲜香可口,收藏啦!

70岁奶奶教我1个小窍门,炒出的青椒肉丝鲜香可口,收藏啦!

很多人在刚开始学做饭的时候,入门级的菜除了西红柿炒鸡蛋以外就是青椒炒肉丝了,青椒炒肉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道菜了,不管是自己在家做,还是去外面的饭店里吃,青椒肉丝都是饭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品。我刚刚开始学做菜的时候,入门级的菜品就是青椒炒肉丝,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菜谱,但不管怎么做,炒出来的青椒肉丝的味道总是不好,于是我向家里面做饭最好的奶奶请教,奶奶让我自己先炒一盘让她看看,看我究竟错在那个地方。看完之后,奶奶说你只要记住1个窍门,就能做出好吃的青椒炒肉丝!

在向奶奶请教之前,我一般的步骤都是把青椒、里脊肉切丝,用盐,料酒,生抽,淀粉,把里脊肉稍微腌制一下,然后把里鸡肉和青椒丝下锅炒一下,炒的过程中,在锅中加入老抽,鸡精和盐就行了,奶奶提醒之后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我之前做出的青椒炒肉丝不够入味,原来是少了这个小窍门儿。想知道奶奶做青椒炒肉丝的窍门是什么?那就继续看下去吧!

【食材】250g里脊肉5根小青椒葱 姜

【调味料】盐料酒生抽老抽鸡精淀粉食用油

【做法】1、首先开始处理食材,先把里脊肉用清水冲洗一下,洗去表面的血水和杂质,然后把里脊肉切成肉条状,为了保持肉质鲜嫩,在切的时候一定要顺着肉的纹理切。把切好后的里脊肉再用清水揉洗一下,洗去血水。把切好的里脊肉放在一个小碗里面,加入适量的盐,料酒,生抽,还有淀粉,用手把里脊肉和这些调味料揉合均匀,然后腌制大概十分钟左右。

2、在腌制里脊肉的过程中,开始处理青椒,先把青椒洗干净,然后把辣椒蒂切掉。去除青椒里面的籽,然后把青椒切成长条状,放在一旁备用。葱切成葱花儿,姜切丝备用。

3、这个时候关键的一步就来了,拿出一个小碗,在里面加入一勺淀粉,适量的老抽、鸡精,还有少许清水调成一碗酱汁备用。这一步就是把青椒炒肉丝变得好吃的小窍门。

4、所有食材和调料都准备好以后可以开火起锅了,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食用油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决定,喜欢吃清淡一些的可以少放一些油。油温大概七八成热的时候,把腌制好的里脊肉丝放进锅中,稍微翻炒一下,时间不要太久,肉丝变色以后就迅速把肉丝盛出来。

5、继续在炒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大概七八成热的时候,把提前切好的葱花,还有姜丝倒入锅中爆香。炒出香味以后加入适量的盐,然后把翻炒过一遍的肉丝重新倒回锅中,把切好的青椒一起翻炒,然后把提前准备好的酱汁也倒进锅中,用大火翻炒收汁,这样一盘好吃的青椒炒肉丝就做好了。

【小技巧】炒青椒炒肉丝的时候提前用鸡精,老抽,淀粉和清水调一碗酱汁。然后在最后快出锅的时候,把酱汁加进锅中翻炒收汁。这样炒出来的青椒炒肉丝会更入味鲜嫩。

这个简单的小窍门你学会了吗,那就赶紧试试吧!只要1步,就可以做出鲜香可口的青椒炒肉丝,喜欢的朋友就点个赞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