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两个技巧,熬制出来的小米粥既粘稠又好喝!

小米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容易被消化,所以经常被作为养胃的好东西。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都会在早晨熬制一碗热热的小米粥,喝完之后身体就会变暖,胃也非常舒服。小米是我国传统谷物之一,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谷物在我们的餐桌上已经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小米粥,可见小米对于我们日常饮食生活的重要性,每到冬天,小编就会经常为家人熬制小米粥,家人也非常喜欢。其实小米大米两个结合熬制在一起味道也非常香,这种搭配被我们大家所喜爱,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到了冬季,大家都会用小米进行煮粥,不管早上还是晚上小米对我们的身体都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小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e等,还有一些钙、铁、锌,而且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加速我们的肠胃蠕动,健胃健脾,让我们的肠道更好的吸收食物,一些因为肠胃不好而引起便秘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多喝一些小米粥

大多数朋友熬制小米的时候都会出现一种问题,那就是自己做的米油不粘稠不是很好喝,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怎么做才能够让米油更粘稠,让小米粥更加好喝。记住这两个技巧,保证做的小米粥又香又粘稠。

首先,在熬制小米粥的时,很多人都会纠结是用凉水还是热水。大部分朋友在水还没开的时候就将小米放下锅煮了,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熬小米粥要用热水,因为热水可以避免小米粘锅的现象,并且用热水熬出来的小米粥更加的粘稠,更加好喝。

其次,当我们在煮小米的时候可以放入一点糯米,糯米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一种食物,大家都知道糯米非常粘,所以当糯米和小米熬制出一锅时候,粥会变得更加粘稠,口感相对于单纯的放小米更加丰富。

掌握好这两个技巧,小米粥就会非常好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