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买菜看它标价扭头就走,南方人却不懂它有多珍贵

娃娃菜,对于很多的北方人来说,也许没见过娃娃菜,又或者见过也没吃过它。娃娃菜其实盛产在南方,就像北方盛产大白菜一样,所以娃娃菜运到北方去是需要路费的,娃娃菜因此在北方就卖的比较贵,相当于一斤八九块的样子。所以,北方人一般不会选择买它回家做菜,不仅贵,而且这娃娃菜的长相还如此怪异。

娃娃菜之所以这么起名,因为它的长相就像是一个个没长大的小娃娃,或许你认真去市场上逛逛就会觉得它的长相是里面最特别的。娃娃菜,又叫儿菜,可以拿来做成泡菜,或者是凉拌、爆炒都可以。当然用水煮熟加点盐也行,如果你不喜欢吃放了油的菜。

娃娃菜是四川人最爱吃的蔬菜,不仅它的口感脆嫩,而且带有点苦味,拌上辣椒,绝对好吃。四川人最爱的重口味,可以通过娃娃菜来配置。

当然,娃娃菜不只是好吃这么简单,它里面富含的丰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结肠的蠕动,达到防治结肠癌的功效,而且护肝,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这么好的功效,南方人却没太在意,娃娃菜简直存在感不高。所以看到这篇文章的南方小伙伴们,一定要珍惜娃娃菜呀!多吃不能浪费!

娃娃菜的制作过程也是相当简单,今天小编就介绍娃娃菜的一道健康菜肴,素焖娃娃菜。

准备好一颗娃娃菜,蒜蓉,橄榄油,盐等。

娃娃菜洗干净,切成滚刀样式的块状,一定要差不多大,免得大大小小差距大,有些熟了,有些还生着。蒜蓉切片,放置盘里。

先下锅热油,再放入蒜片,因为是健康的橄榄油,所以不需要开大火将蒜片爆炒出味。

翻炒出味后,放入娃娃菜,快速翻炒。

翻炒几下后,再放入一点清水,记住千万不要等娃娃菜生焦了才想起放水。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就转小火焖。

看娃娃菜差不多软的时候,加入盐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入味,即可出锅。

总之,娃娃菜的做法只要短短的几分钟就好了,不是非常繁琐的一道菜。

吃素焖娃娃菜的时候,你可以连菜带汤一起,娃娃菜的口感好极了。

健康又营养,还能防癌,不管它在北方卖的多贵,总之效果好,都可以试试。

小编这里用清水焖娃娃菜是因为小编喜好清淡,如果你想要更有味道,或者更有营养,还可以用高汤代替清水加进去焖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