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菜用汤汁就能吃一大碗饭,别说吃菜了,你们喜欢的黄焖鸡来啦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谈到的上学时代,果然还是读书比较舒服。说起上学那时候啊,真的是有趣好多,想想都觉得心里美滋滋的。上学时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我和阿毛为了吃小吃放学后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去那条街吃好吃的,还有记忆中学校旁边的黄焖鸡米饭,这好像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这种食物,以前都是炖鸡汤,没见过还能这样做的。真是不吃不知道,一吃就停不下来的节奏,简直太好吃啦~我俩吃了一碗又一碗的米饭,非常诱人哦~

材料:半只鸡、香菇、青椒、干辣椒、生抽、料酒、胡椒粉、姜、盐、冰糖、食用油

做法:

1.香菇去蒂洗净切块,青椒去籽洗净切成菱形状,姜洗净切片。

2.将买回来的半只鸡剁成小块,锅中加凉水,倒适量料酒、姜片去腥,煮开后将鸡肉捞出过凉水。

3.锅中倒油烧热,放少许冰糖将其融化,注意要小火哦,以免糊掉。

4.将沥干水的鸡块倒入,快速翻炒均匀,使其均匀上色。

5.放入姜片和干辣椒翻炒一会儿,再加少许料酒以及生抽翻炒均匀,上好色。

6.待鸡肉均匀上色后,倒适量清水,大火煮开,约15分钟即可。

7.将切好的香菇倒入锅中,翻炒一下,撒少许胡椒粉,盖好锅盖再煮15分钟。

8.待鸡肉煮软,汤汁浓稠后倒入青椒块,再撒少许盐调一下味,翻炒均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