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它是血管“清道夫”,虽是素菜比肉都抢手,健脑补钙,越吃越年轻

它是血管“清道夫”,虽是素菜比肉都抢手,健脑补钙,越吃越年轻!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吃腐竹能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所以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而吃番茄能补充番茄红素,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而且番茄红素由于其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有效地减轻和预防心血管疾病,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另外还有一项研究表明番茄红素不仅仅是减缓衰老,还有利于延长寿命。对了,吃番茄还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呢。所以这一道菜,大家不妨多吃吃,冬天大鱼大肉吃多了,不妨来上这样一道,既清爽又能疏通血管,让你健健康康的过年,还犹豫吗?

腐竹要事先用温水浸泡,泡发了备用(这里啰嗦下,那种一泡水就马上变软的腐竹质量不是太好,煮的过程中很容易烂点建议不要买)

然后烧开水,将腐竹放入再次煮开马上捞出来,因为我们是采用炒制的手法,所以成品要先处理好减少煮的时间同时也能保持腐竹口感的韧劲

番茄去皮,然后切成小丁备用

水芹少许切寸断(水芹有降压的作用,而且富含粗纤维,能清肠排毒,建议多吃一些)

热锅热油爆香蒜末,然后加入番茄丁和番茄酱一大勺翻炒出红汁

接着将腐竹放入以前翻炒,加少许的水,生抽,盐和糖鸡精调味,起锅之前撒入水芹段即可

比肉还好吃的一道素菜,你一定会喜欢的,试试吧,过年期间肠胃最喜欢的一定是这类的菜,多吃些更健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