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好搭档”,一起泡水喝,营养价值或许翻倍,不妨一试

蒲公英的“好搭档”,用它们一起泡水喝,营养价值或许翻倍,不妨一试

蒲公英在野外或是地里,是很常见的野菜,或许农民并不知道它的营养,但是蒲公英的季节,会采集蒲公英做菜吃,实际上蒲公英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最主要的是清热解毒,利尿散结。现在在药店中也能见到,蒲公英已经成为了一种中草药,可见其价值所在。

蒲公英和金银花搭配泡水喝,能够清热解毒,去肝火,预防喉咙肿痛,所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经常用二者泡水喝。但是要注意阳虚外寒、脾胃虚弱者不适合喝。注意我们也不能把蒲公英清热解毒的作用,简单的看成是抗菌消炎,从而滥用蒲公英,这样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蒲公英和玫瑰花搭配泡水喝,因为玫瑰花温和,可以调节蒲公英的凉性,二者是很好的搭档,最适合女性用来预防乳腺疾病。因为玫瑰花可以补气血,对肝和胃都有调理作用,还有消炎杀菌的功效,所以二者搭配泡水喝,营养价值翻倍。

各位朋友觉得对自己有帮助,欢迎收藏转发哦!不同意见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哦!

(图片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