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有4个死对头,你知道吗?千万不要一起吃,别进医院才后悔!

香菜最一开始的别名叫香荽,由于香菜的上半部分叶与下半部分茎均有一种比较香淳的味道,因此大家都叫香菜了。香菜叶子和根茎都比较细,并且可以适当的改善异味。香菜虽好吃但禁忌也不少哦。下面一起和51养生网小编了解下吧。

香菜的功效和作用

1,香菜有开胃醒脾的功效,在促进肠胃消化方面有很好疗效,还可以促进发汗,方便排尿通便,对胃口不好以及便秘的人群有非常好的效果。

2,香菜降血压效果,据中医专家研究食疗方介绍,用香菜10g+葛根10g用水煎服,每次服用50ml,早晚均1次,10天为1个服用疗程,对治疗高血压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3,香菜对伤风感冒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身体体质好的人如果偶尔感冒的话可以用香菜来治疗感冒有一定疗效。

4,香菜能帮助治疗小儿疹痘。把香菜的汁蹂躏出来,并制成香菜酒擦至小儿的皮肤上,或用开水煮煎香菜,边煎边熏鼻就可以加速疹痘的清除。

香菜有4个死对头,你知道吗?千万不要一起吃,别进医院才后悔!

相克

1、香菜不能和猪肉一起吃

香菜辛温、耗气,而猪肉也会助热生痰,两种食物一起吃可能引起身体湿热加重,或生痰的情况。

2、香菜不能和动物肝脏一起吃

香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香菜与动物肝脏一起吃,动物肝脏中富含铜、铁离子会使香菜中维生素C氧化,从而降低食物营养价值。

3、香菜不能和黄瓜一起吃

香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破坏,从而降低香菜的营养价值,不利于身体健康。

4、香菜不能和某些药物一起吃

香菜不能和维生素K不能一起食用,以免影响药效甚至引起身体不适;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