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鸡蛋面吃腻了,来看看这三种吃法,拯救你的吃面食谱!

大家好,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几种面的做法。一说吃面,很多就是吃泡面或者是西红柿鸡蛋面,其实还有很多面,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给家人吃,足不出户,不必外面卖的差。小编就不多说废话,下面就开始介绍这几种面的做法。

西红柿鸡蛋面吃腻了,来看看这三种吃法,拯救你的吃面食谱!

打卤面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五花肉,黄花菜,木耳,香菇,鸡蛋,生姜,葱蒜,香菜,大料,蚝油,黄酒,生抽,老抽,土豆淀粉。把五花肉洗干净以后,放入到冷水锅中,加入大料,葱姜,料酒开始煮。煮到用筷子可以插肉入即可,然后捞出切成薄片。

香菇提前洗干净泡发好,切成两半,黄花菜洗干净,摘去硬的部分,木耳洗干净撕成小块。起锅热油,油热以后放入鸡蛋翻炒。用筷子迅速将鸡蛋打散,然后放葱花炒香,盛出备用。重新起锅多放些油,把五花肉小火煸炒,炒到有猪油析出,再加入生姜和蚝油。

把处理好的香菇,黄花菜,木耳一起放到锅中翻炒,然后再放入蒜片。放入炒好的鸡蛋炒匀,加入黄酒,白糖,生抽和少许食盐,用老抽调色。加入煮五花肉的原汤,小火煮15分钟,然后用土豆淀粉勾芡,分两次加入淀粉水。煮面,面熟以后捞出,把刚才的卤汁撒在面条上,再适量加些青菜,或者是青蒜就可以吃啦。

鸡丝凉面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白斩鸡,面条,黄瓜,芝麻酱,麻油,糖,酱油,辣椒。首先煮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到冷水中冲凉,然后平铺在餐盘里。把白斩鸡切丝,黄瓜洗干净,去皮切丝,放在煮好的面条上面。取一个碗,倒入芝麻酱,再加入麻油,搅拌均匀,再放入一点酱油,糖,和冷水,稀释搅拌,最后淋在鸡丝凉面上即可食用。

担担面

需要的食材有猪肉馅,碎米芽菜,油菜,花生碎,生抽,料酒,鸡精,麻酱,生姜,葱蒜,花椒,麻椒,五香粉,干辣椒,香叶,红油和猪油。把葱姜蒜切成末,油菜焯水脱生,在麻酱中放入生抽和料酒稀释。锅中加入少许猪油,把花椒,麻椒,干辣椒和香叶放入爆香。

然后把这些佐料拣出去,放入葱姜蒜爆香。炒猪肉馅,加入料酒翻炒,肉馅儿焦黄后加芽米碎,和红油翻炒。倒入稀释好的麻酱汁,再加少许生抽,糖,五香粉翻炒。关火前加少许醋,鸡精和盐。煮好的面条,放上几颗小油菜,浇上肉卤,加花生碎和熟芝麻即可食用。

这三道面的做法不是很难,但是味道却不简单,喜欢吃面还没试过这样做的朋友,不妨去试试。

小编今天分享到此结束,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