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就是保命,3种农村常见野菜,养肝护肝,肝脏排毒,身材健康

养肝就是保命,3种农村常见野菜,养肝护肝,肝脏排毒,身材健康。

养肝野菜,苦菊

苦菊,以前小时候在田里碰到,总以为是谁家种的油麦菜,把种子不小心落我家了,因为它长得太像油麦菜了。后来才知道,原来它是野菜,老天爷下的种子,在过去也是给大家的饱腹食材,是自然的馈赠。苦菊,具有清热解毒、泻火明目的作用,能减少体内有害物质的滋生,有助于保护脏腑器官。现在也有很多人爱吃苦菊,不过大家都觉得它是减肥的蔬菜,却很少人知道它的养肝作用,真的是浪费了,以前不知道,还把它随便除去,看来田边长的草叶子,也可能是宝啊。

养肝野菜,车前草

车前草,为什么叫车前草呢?是因为它长在车的前面吗?还是因为它在坐车之前吃能防止晕车?不知道呢,车前草,奶奶说,它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可以通过尿液的生成排出体内堆积的毒素和杂质,能有助于身体健康。车前草,有益于净化肝脏内部环境,保护肝脏健康,肝火旺的人,常用车前子泡水喝,有助于缓解肝火过旺的情况。车前草,也是养肝的野菜,嫩叶能吃,车前草,它整株都是中草药,以前也有一些赤脚医生到过村子里收购车前草,晒干的车前草,也是一味中草药。

养肝野菜,蒲公英

蒲公英,农村很常见,春天是蒲公英长叶子的时候,也是采摘蒲公英最佳的时间,蒲公英,能减少体内有害物质的滋生,有助于保护脏腑器官,蒲公英,有很强的泻火作用,对于肝火虚旺的人来说,常用蒲公英泡水喝,有助于促进火气的疏散,比如,你喉咙疼的时候,长痘痘的时候,睡眠不好,或者是很心烦的时候,都可以试试蒲公英,它能养肝护肝,保持肝脏的正常功能运转,但蒲公英清热作用比较强,身体偏寒、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喝。

3种养肝野菜,你爱吃不?你家乡有吗?你觉得苦菊好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