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就要到了,学会这道好吃又下饭的菜,过年在亲戚面前露一手

小时候一到冬天,外婆隔三差五的就会煮萝卜菜肴给我们吃,问外婆为什么经常吃萝卜,只听外婆念叨到“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而那时候年纪小,不理解外婆的话。只知道可能是冬天萝卜的价格便宜,所以才经常买来做菜吃。

现在长大了才知道,原来萝卜的营养可以媲美人参。据研究显示,萝卜富含维生素C,且含量比梨要高出8~10倍,常吃萝卜还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把身体内的废弃物质排出体内。

从中医角度来说,萝卜性凉,有消食化积、清热顺气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但萝卜在化痰方面,主要是化热痰(即粘稠的黄痰)。平时咳嗽痰多,痰液粘稠难咳的,一般是热痰,这时吃些白萝卜,对咳嗽咳痰都有一定的帮助。

尤其是冬天的萝卜,不仅价格便宜,营养还更丰富,懂吃的人们更是经常把萝卜带回家做菜吃。那么萝卜要怎么做才好吃呢?我通常是用萝卜跟肉一起,做成家常萝卜焖肉,或者跟骨头做成汤喝,但更爱家常萝卜焖肉的做法,因为吸收了肉汁香气的萝卜,吃起来比肉还香,让人忍不住想多吃两碗饭。

过年就要到了,是时候学几道拿手菜了,赶紧把这道好吃又下饭的萝卜焖肉学起来,好过年的时候在亲戚面前露一手。

家常萝卜焖肉

【所需食材】五花肉500克、萝卜1个、小葱1根、八角1个、花椒粒适量、姜3~5片,料酒1汤匙、老抽1汤匙、冰糖少量、盐少许、油少量。

【制作过程】1、五花肉切大块,用料酒和姜片腌制15分钟。

2、萝卜洗干净,削去外皮切大块备用。

3、锅内下少许油烧热,下入葱花、八角、花椒和姜片爆香。

4、加入五花肉块,小火慢煎至肉块微焦状态。

5、下入老抽和冰糖,翻炒上色。

6、加入萝卜块,继续翻炒至萝卜变色。

7、加入没过食材的水量,同时加入少量盐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

8、烧开后转小火焖40分钟,出锅前撒上葱花,一到萝卜比肉香的萝卜闷肉就可以出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