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炒什么肉,万万别加“它”!总有人错放,难怪肉不鲜

生活当中对于美食的烹饪方法有很多种,而要说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爆炒,那么对于爆炒,最常用的食材就是肉类。因为对于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来说,基本上很多都是无肉不欢的,不管是炒猪肉,炒牛肉还是炒鸡肉等等。不同的肉类吃起来的口感都大不一样。

相信大家又都有发现,就算是同一种食材,有的人炒出来好吃,而有的人炒出来又不好吃。为此很多人都非常的纠结,到底是不是烹饪方法上面出现的错误,其实除了烹饪方法之外,根据放佐料的种类也有关系,很多人在烹饪菜品的时候,认为只要往锅中加入各种的调味料,这样菜品制作出来就会好吃。

不管炒什么肉,万万别加“它”!总有人错放,难怪肉不鲜

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每一种食材对于调味料的添加都有禁忌。比如农村常说的“肉不姜,鱼不蒜”。这就说明了在炒肉的时候不要用生姜,而做鱼的时候不要加大蒜。因为在炒肉的时候,放入生姜的话,会改变肉本身鲜美的口感,还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在炒肉的时候,可以放蒜或葱,尽量不要往里面放入生姜。

【辣椒炒肉家常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买回来的猪肉放到清水里面冲洗一遍,接着将猪肉用刀切成片状放到碗中,往里面加入适量的料酒和大蒜,最后加入几滴食用油,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大概腌制15分钟。这样就能够保证猪肉更加的入味,还能够避免猪肉炒出来又老又硬,口感柴。

第二步,接着把准备好的辣椒洗净切块备用,小葱切成葱花。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开火将其烧热,等到油温达到5成热的时候,下入切好的大蒜末炒出香味。再把辣椒放到锅中炒至断生,最后下入腌制好的猪肉大火进行翻炒,大概翻炒1分钟左右,再往锅中撒入少许的食盐和葱花,进行调味即可。

所以在家不管是炒什么肉,万万别加生姜,可能很多人在炒肉的时候总是错放了,难怪炒出来的肉不鲜美。这可是一种非常实用的小技巧,喜欢在家做菜的朋友不妨收藏回家试一试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