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到了,用这菜炒肉末,鲜香下饭,拿肉都不换,比酸菜好

#你好,大寒# 大寒到了,用这菜炒肉末,鲜香下饭,拿肉都不换,比酸菜好。

有些菜从制作那刻开始就注定了它的命运,是小菜,是佐餐喝粥的,譬如酸黄瓜条,酸萝卜条,酸菜,酸豆角,榨菜,咸菜疙瘩等等。它们有些是物质匮乏年代的产物,有些直到今天依然活跃在普通人家的餐桌。早餐,来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杂粮粥,或者玉米碴子粥,没有咸菜下粥,总觉得少点什么,这时候那些腌制品就恰到好处的出场了。谈不上惊艳味蕾,但绝对让寡淡的粥多了一丝厚重之味。酸是五味之一,在我们的餐饮饮食中占有重要地位,比如山西人爱吃老陈醋,酸的菜肴也很多,比如酸汤鱼,酸菜鱼,糖醋排骨,西湖醋鱼,酸辣粉,糖醋里脊等等。当然,更少不了酸酸的开胃小菜,酸黄瓜,酸萝卜,酸豆角,酸菜,这些都是腌制的家常小菜,下饭下酒都很不错。也是妈妈酱缸里珍藏的味道,酸的清爽,酸的开胃。

记得小时候,每年到了秋天,妈妈总爱腌制些蔬菜,说是好过冬,其中就有酸豆角、酸黄瓜、胡萝卜、大白菜。这些新鲜的蔬菜就产自自家的菜地里,秋天丰收了,吃不完,怕放坏了,就必须腌制,也是为了冬天好存储,能吃到蔬菜。毕竟北方的冬天天寒地冻,没有什么蔬菜,那些放在瓶子里的,酱缸里的蔬菜,经过时间的沉淀,经过粗盐的打磨,开始变化成另外一种特殊的味道,比如酸甜,比如咸香。酸豆角就是这样一种美食,它经过妈妈的手发生了魔术般的变化,特别是晾晒它们,清洗它们,用粗盐揉搓它们,最后它们从碧绿变成微黄,从时令蔬菜变成便于存放的腌制品。

北方地区的人们爱吃面条,特别是在小雪纷飞的冬天,用酸豆角炒肉末做成浇头,浇到妈妈手擀的面条上,咸香适中,酸爽可口,美味。吃上一大碗,浑身发暖,上学去,感觉天气也不那么寒冷了。当然,吃馒头,肉末炒酸豆角也很下饭,小时候我一下能吃两个大馒头呢。现如今城市里腌制食物也不是那么方便,但我总想着小时候的味道,有时候还为吃不上酸豆角而遗憾呢,没想到有次在超市里发现有做好的酸豆角成品,回家与肉末炒之,妈妈的味道又回来了。人间风味:被遗忘的经典美食,80年代必吃的下饭菜,吃过都落泪。今天分享给大家的肉末炒酸豆角,做法非常简单,喜欢的话尝试下。

【肉末炒酸豆角】下面说下制作步骤

准备食材:酸豆角1把、肉末适量、小米辣1个、大葱1小节、生姜1小块、大蒜1粒

1、酸豆角超市就有卖袋装的,把汤水倒掉,用凉水浸泡半个小时,再用清水清洗几遍控干水份备用

2、把控好水的酸豆角切小段备用,大葱生姜大蒜切末,小米辣切小段备用

3、起锅倒油,油温5成热把大葱生姜大蒜末都倒进去煸炒出香味

4、紧接着再倒入肉末,加入半勺料酒

5、半勺生抽,煸炒至肉末变色

6、再倒入酸豆角翻炒几下

7、最后把小米辣倒进去,加入一点鸡精,搅拌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您喜欢这道《肉末炒酸豆角》吗?喜欢兔子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并分享出去!您的分享对我很重要。您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或者有什么饮食减肥的小体会,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感谢听兔子啰嗦这么多。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