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个苹果,对于女性至少有6种好处,让你吃个明白

每天吃一个苹果,对于女性至少有6种好处,让你吃个明白。

苹果号称四大水果之首,苹果除了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外,还有极为丰富的药用价值,具有许多食疗功效,每100g鲜苹果肉中含糖类15g,蛋白质0.2g,脂肪0.1g,粗纤维0.1g,钾110mg,钙0.11mg,磷11mg,铁0.3mg,胡萝卜素0.08mg,维生素B1为0.01mg,维生素B2为0.01mg,尼克酸0.1mg,还含有锌及山梨醇、香橙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大夫第一药”。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吃苹果的好处。

一:吃苹果能减肥

1个不大不小的苹果只含60~100千卡热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钠,对于正在减肥中的mm来说,是再好也没有的食物了。超重的中年女性分成3组,每组每天吃低热量饮食,并分别吃3个苹果、3个梨或3块燕麦饼干(3种食品的膳食纤维含量相等);12周后发现吃苹果和梨的女性的体重减轻了1.22kg,而吃燕麦饼干的女性体重变化不大。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二:苹果有助于抗击癌症

研究提示,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苹果除了含有传统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后者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与其它水果相比,苹果中游离型黄酮类化合物的比例较高,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这些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使遗传物质dna(脱氧核糖核酸)免受氧化应激的损伤,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三:预防冠心病

苹果中含有多糖果酸和类黄酮,钾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能够帮助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避免身体过度发胖,减轻心脏负担。另外,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使人皮肤变得细腻、润泽,有助于延缓老年斑出现。

四:苹果内含多种有效预防心脏病元素

苹果中的果酸和维生素能够有效吸附胆固醇,使之随着粪便排出人体,这样血中胆固醇能有效减低,能够减少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同时吃苹果还能增加胆汁分泌,避免胆固醇沉积在胆汁中,导致胆结石形成。

五:多吃苹果能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质疏松。

六: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的良药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磷和铁元素,容易被肠壁吸收,并且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的良药,能够帮助消除不安抑郁情绪,起到补脑安神养血的作用;此外,苹果中的钾元素和人体中过剩的钠盐结合,使其排除体外,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所以,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最好漱漱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