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还在蘸醋?你已经落伍了,学会调制蘸料,过年回家显摆吧!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过年了,对北方人来说,过年吃饺子是必须的,一家人坐在一块包着水饺看着春晚,才算是有过年的味道。其实现在南方人也非常的喜欢吃水饺,只不过不如北方人那么强烈罢了,有很多人吃水饺的时候,有蘸醋的习惯,其实蘸醋早就落伍了,饺子馅儿不同所需要蘸的料也是不一样的,学会这三种蘸料,让你带着技能回家过年,好好显摆一下吧!

首先就是吃猪肉馅饺子的时候,比如白菜猪肉馅儿,猪肉大葱,芹菜猪肉的,都是北方人比较爱吃的,其实猪肉馅是比较百搭的,和一般的菜都能搭配起来。吃猪肉馅饺子的时候,最适合搭配的蘸料就应该这样制作:放辣椒油、海鲜酱油、再加点陈醋和蒜末,放上点香菜末,最后来上两滴香油,这种调和出来的蘸料,再配上猪肉馅儿饺子是最香的,让你流连忘返!

然后就是牛肉或者羊肉馅儿的饺子,这种肉跟猪肉比起来,味道比较大,特别是羊肉,膻味会特别重,羊肉最适合搭配的菜就是萝卜,因为它可以遮盖本身的羊肉膻味。在吃羊肉和牛肉馅儿饺子的时候最适合这样的蘸料,是这样搭配的,用腐乳汁加上蒜蓉酱,再倒点酱油和辣椒油,最后点上两滴香油,这样调出来的蘸料可以非常完美的遮盖羊肉馅和牛肉馅其他的味道,吃起来是非常鲜美的!

说完肉馅我们就该说素馅饺子了,我们吃的最多的素馅应该就是三鲜馅的,还有就是韭菜鸡蛋的。和肉馅饺子比起来,三鲜的饺子就没有那么太像了,在吃三鲜饺子的时候,调的蘸料也是比较简单的,超市里有个专门卖饺子酱油和饺子醋的,这两种都加上点,然后放点蒜末,点两滴香油就可以了,吃辣的还可以放点辣椒油!

过年回家吃饺子不要在单纯的准备醋了,学会调这三种蘸料,让家里人夸赞你一番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