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墙角的一些野菜,可以治疗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白背叶

又名白叶野桐、白面戟、白鹤树等白背叶的根、叶入药。叶具有清热利湿、止痛解毒和止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中耳炎、口疮、跌打损伤、湿疹、外伤出血等; 根具有柔肝活血、健脾化湿、收敛固脱的作用, 可用于治疗慢性肝炎、肝脾肿大、水肿等病症; 同时也用于治疗胃痛呕水、外伤出血和皮肤湿痒等病症。

大汗菜

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生于沟边或山坡草丛。大汗菜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

香椿

香椿别称香椿芽、香桩头、椿天等,在安徽地区也有叫春苗。树体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中国人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