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用热水还是冷水?十个人9个错,教你一招,米饭香甜饱满

我国地域广大,物资丰富,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南北方在饮食方面是存在差异的,最明显的就是主食了。北方人爱吃面食,餐桌上常见的就是包子、馒头还有面条等等,南方人的主食就比较单一,那就是米饭,南方人对米饭的热爱是不可忽视的。

随着交通和信息的发展,南北方的美食也有了很多共通之处,米饭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主食之一。米饭香甜松软,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制作也非常简单,只要加些水就能煮出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外面饭馆用餐时,米饭粒粒分明,香甜可口,可是自己在家煮的米饭却黏成一坨,而且口感也不好,这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并不是饭店的厨师水平高,而是我们没有注意细节,煮饭虽然简单,但是想要米饭粒粒分明,香甜饱满可不容易。

之前我请教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师傅,他非常大方的分享了她的煮饭技巧给我,我自己呢试了一下,果然非常实用。

相信大家都没有考虑过,煮饭的时候用热水还是冷水,其实这两种都不是最好的,最合适的而是用温水煮饭,这样的口感会更好。还有在煮饭的时候要记住,淘米的时候不要洗太多次,很多营养都会随着淘米水流失。洗好米之后,不要马上上锅煮,最好放在温水里浸泡十分钟,这样煮出来的米饭颗颗饱满,香甜可口。朋友们,学到了一定不要忘记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