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的几道家常菜,让你吃的满足!让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泡椒鱿鱼

食材:鱿鱼、泡椒、酱油鸡精、料酒、姜片

做法

1、鱿鱼切成花,焯水备用;泡椒切成碎丁

2、锅里热油,备好泡椒,姜片,大蒜在锅里爆香

3、倒入鱿鱼同时加入少许料酒,大火翻炒几分钟

4、最后加入酱油,鸡精,翻炒1分钟,即可装盘食用了

香辣烧鱼块

食材;青鱼中段500克。油,盐,糖,料酒,老抽,先抽,姜,葱,蒜,胡椒粉,醋,老干妈油辣椒酱

做法;

1.鱼块去鳞去肚洗净,沥干,在鱼段背上横划几刀,用盐,料酒腌制10分钟,

2.用厨房纸擦去表面腌汁,

3.锅里油热,放入鱼块,两面煎一下,

4.放入适量料酒,小半碗清水,

5.放入姜,葱,蒜,

6.放入老抽,先抽,糖,几滴香醋,2小勺油辣椒,

7.大火煮开,中火煮至汁稠,

8.撒些葱段即可盛出。

小炒牛肉条

食材: 主料、卤牛肉;小朝天椒、粗辣椒面、花椒、生姜、大蒜、小葱;料酒、郫县豆瓣 也可以根据喜好加其他辣椒酱、蚝油、生抽、白砂糖、盐 根据口味加、鸡精;

做法

1.准备好主料和配料,牛肉切成粗条。卤牛肉是自己卤制的,不要太烂,后面还要经过油炸和回锅,不然会散掉不成形。

2.牛肉热油下锅,炸3分钟左右转文火继续慢翻慢炸至均匀上色,牛肉变硬就可以了,将炸好的牛肉沥下油。

3.锅里的油倒出来,留一点就行了。依次倒入小朝天椒、姜丝、蒜瓣、花椒、郫县豆瓣小火煸炒。将炸过的牛肉条倒入锅内,火由小火转文火,加入适量料酒翻炒。

4.之后加入蚝油、生抽、少量盐、两大勺糖,其间要不断翻炒让佐料均匀入味。在加入料酒、生抽、蚝油,炸干的牛肉条会变软,但是慢慢煸炒后,牛肉条又会变硬,这时可以加少量鸡精,加入葱段,再炒一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香菇烧豆腐

食材:北豆腐、香菇、胡萝卜

做法:

1、干香菇用水清洗一下, 泡水,豆腐切块,胡萝卜切片

2、豆腐块下锅煎至两面金黄

3、泡好的香菇切片,香菇水待用(将香菇水中的杂质过滤掉,或使杂质沉淀)

4、锅热倒油,下香菇炒,再下胡萝卜炒匀

5、下煎好的豆腐,炒匀,倒入香菇水煮一会,倒少许生抽, 大火烧至收汁,出锅前勾薄芡,撒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