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剩米饭,一个鸡蛋,5分钟搞定营养早餐,美食懒觉两不误

大家好,方方又带着美食来和大家见面了,今天跟您分享的美食是:半碗剩米饭,一个鸡蛋,5分钟搞定营养早餐,美食懒觉两不误。

老生常谈,吃早餐很重要,这个人人都知道,但大冬天的在暖暖的被窝里真不想起床,能拖一分钟是一分钟。但不吃早餐一上午的工作怎么撑得住,有了孩子更不行了,怎能让孩子饿着肚子上学?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5分钟就能搞定的营养早餐,让你既能多睡会,又能吃好早餐。这款早餐需要的主要食材是米饭和鸡蛋,米饭一般用前一天蒸米饭剩下的,这样既解决了剩米饭,又享受了美味早餐。

米饭鸡蛋饼

需要准备的食材:

剩米饭半碗(200克左右),鸡蛋一个,小葱一段,食用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方法和步骤:

1、小葱洗干净,切成葱花。

2、将鸡蛋打入米饭中,把米饭弄撒。

3、将葱花和盐加入米饭中,搅拌均匀。

4、平底锅放油,八成热时,将搅拌好的米饭放入,摊平,小火煎(可以将米饭全部放入做成一个大的,也可以分几次放入,做成几个小的)。

5、煎至一面金黄时,翻面,两面金黄即可出锅了。

一顿美味有营养的米饭鸡蛋饼就做好了,配上一杯牛奶就是极好的一顿早餐了。以前剩米饭只会做炒米饭,费时费力,有时候还炒不好。

自从学了这个饼,我就经常做,皮酥内软,我们全家都爱吃。尤其是我儿子,他不爱吃鸡蛋,做成这个饼以后,他吃得很香,让我这个做妈妈的很有成就感,为此我每次蒸米饭都要多蒸点。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做起来了!

小贴士:

1、喜欢甜口的,可以将盐换成糖,不放葱花。

2、如果有时间,还可放一些肉丁,菜丁,营养更全,味道更好。

3、煎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防止表面煎糊。煎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定。时间长一点,口感酥脆;时间短,口感软糯。

我是方方,喜欢就关注,点赞,收藏吧,如果你有好的方法和建议,欢迎留言告诉大家,方方会每天跟你分享美食,我们天天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