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味健康的养生粥《香菇排骨粥》

各位朋友大家好,又到小编分享美食的时间啦,这几天天气比较冷,小编推荐一款营养丰富,健康养生,美味清甜的《排骨粥》给各位朋友。希望朋友们在冬天里不惧寒冷,也希望各位朋友们喜欢。

《排骨香菇粥》是非常有营养的对人体能够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排骨可以补肾、益气和润燥功效,香菇可以补虚、健脾和化痰功效。是一款非常有营养的粥,非常适合冬天喝的粥。

现在小编就把美食分享给朋友们,希望爱喝粥的朋友会喜欢这款营养粥。

第一步:准备食材。就近菜市场购买食材,首先是先购买主食材排骨和干香菇,排骨需要500克干香菇需要50克。接下来是准备需要的配料啦,配料需要:香菜,葱,姜,盐,胡椒粉和麻油。各位朋友们所需要的食材和配料准备好了吗?

第二步:准备食材。首先把购买回来的排骨洗干净斩断成小块备用,接着把米清洗干净泡30分钟,香菇用水泡等香菇散开,然后在把葱切成葱花,姜切成姜丝备用。

第三步:制作《香菇排骨粥》。首先把排骨放进锅里,放足够的水,打开煤气炉大火把排骨煮开,接着把泡好的大米和泡好备用的香菇一起放进锅里,大火慢慢把粥烧开。等粥烧开锅里沸腾了,这时需要把煤气调成小火熬粥10分钟,然后在把备用的姜丝放进粥里,记得粥烧开后需要改小火慢慢熬粥,中途需要搅拌不让粥把锅底糊了。直到把粥熬至成稠稀状,这时需要把配料备用葱花,盐(适量)和胡椒粉(适量)加入到粥里调味,然后在把麻油(适量)加到粥里,搅拌一会儿关火。最后把香菜加进粥里,可以开吃啦。

《香菇排骨粥》一道简单易做的养生粥就做好啦,这道养生美食粥清甜可口,味道鲜美,值得品尝。各位朋友喜欢的请关注小编,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