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炒饭,先放米饭还是鸡蛋?多加这1步,米香蛋嫩,美味升级

蛋炒饭从小吃到大,小的时候家里一有剩下的米饭了,我妈就把剩米饭和鸡蛋炒在一起,做一份香味扑鼻的鸡蛋炒米饭给我吃。其实鸡蛋炒米饭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快捷方便的主食,早上吃、中午吃还是晚上吃都可以。随着现在社会的不断进步,就连蛋炒饭里也加入了不少新的食材,很多饭馆的菜单上都有了这道食物,可以加入培根、火腿,或者别的蔬菜类肉质类食物。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家做了这么多年的蛋炒饭好吃的秘诀,做蛋炒饭,先放米饭还是鸡蛋?多加这“1步”,保证你的蛋炒饭米香蛋嫩,美味提升1倍!先将米饭下入锅中,用干锅干煸,将米饭多余的水分先炒干。这样再将鸡蛋下入一起炒,每一粒米饭均匀散开,更容易炒成型,均匀裹上鸡蛋液,味道香极了。快来试试吧!

虾仁蛋炒饭

By 皓客厨房

配料:

豌豆(鲜)适量、虾仁适量、米饭适量、鸡蛋适量、精盐适量

烹饪步骤:

1.豌豆焯水煮熟。

2.虾焯水煮熟。

3.鸡蛋加盐打散。

4.锅中放宽油。

5.鸡蛋炸至蓬松沥出。

6.锅中放入豌豆,虾仁炒匀。

7.加入鸡蛋,米饭翻匀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蛋炒饭中的米饭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吃蛋炒饭中的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 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2、饭要用隔夜饭,因为水分少,热饭炒出来会黏糊糊的。如果没有隔夜饭,可以把饭放到冰箱里面冻一下。3、实际上蛋炒饭只有一种配料:盐。但是根据口味偏好,可加入火腿肠碎末、尖椒末、胡萝卜末、黄瓜碎末、青豆、虾蓉等,但不要太复杂,加的东西太多会掩盖了蛋炒饭的原味——蛋香和米香。

你们爱吃什么蔬菜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