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是“肉类之王”,脂肪特少,比羊肉还养人,冬天多吃也不胖!

俗话说:“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兔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是一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药用补品。野兔肉有“荤中之素”的说法,瘦肉占95%以上,富含优质蛋白质,矿物质,钙,因而是孕妇,儿童的营养食品。野兔肉的胆固醇含量每百克仅 60~80毫克,不仅比一般肉类低,比鱼类也低。还含丰富卵磷脂。所以说它是“肉类之王”,脂肪特少,比羊肉还养人,冬天多吃也不胖!营养师大乔香菇兔肉这道菜更是可以补益脾胃、清热除烦,防治高血压病,动脉粥样硬化症,高脂血症。香菇烧兔肉

By 梦里寻琼

配料:

兔肉 1只、香菇(干) 20个、姜 1块、八角 2克、料酒 0.5碗、精盐 1勺、酱油 3勺

烹饪步骤:

1.准备好一只兔子,兔子剁成小块,洗净沥干水分

2.葱姜切成片,香菇提前泡发

3.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葱姜,八角爆香 倒入兔肉翻炒一会。加入盐,酱油,料酒

4.翻炒均匀,再加入清水和香菇一起炖烂即可

5.好吃

烹饪小贴士:

1、兔肉性凉味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名,被称之为“保健肉”、“荤中之素”、“美容肉”、“百味肉”等等。兔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兔肉含量含蛋白质高达70%,比一般肉类都高,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却低于所有的肉类。

2、、不应该和橘子同食,橘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其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食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子。同时,多吃也 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

3、不能和芹菜同食。芹菜的功效一直是得到认可的。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但食用芹菜忌兔肉,兔肉酸冷性寒,凉血解毒,不易冷食,芹菜性凉,清热利尿,两者同食易导致脱发。

兔肉还有什么做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