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这种野瓜形似黄瓜,20年前吃不完用它做腌菜,如今3元一斤

我小时候儿在村子里跟着姥姥长大的,我姥姥家的菜园子里种了好多菜。而且每家都有自己的菜园子,想吃什么菜就种什么菜。我姥姥家一年就很少买菜了,吃的菜都是自己家菜园子种的。我记得那回我和我姐姐想吃好吃的,就去姥姥家的菜园子了。吃个西红柿,摘个黄瓜,再吃个葡萄,觉得特别好。

小时候儿姥姥家的菜园子里长着一个和黄瓜特别像的菜,那次我和姐姐没分清就摘了。一口吃下去,都不是黄瓜味儿!我和姐姐摘黄瓜老是摘错了,后来才知道这是越瓜。越瓜除了皮子比黄瓜浅点儿,是白色儿的,也没有黄瓜上的小白刺儿。别的和黄瓜都特别像,连味儿都像。而且黄瓜熟了,越瓜也就熟了,这两个瓜是一块儿熟的。

去菜园子刚摘下来的越瓜吃着特别脆还鲜,而且每次吃越瓜,不是凉拌就是和西红柿一块儿炒着吃。每次做了越瓜菜,我和姐姐都吃上两个馒头呢啊!尤其是西红柿炒越瓜,用西红柿的汁儿,再加上越瓜小块儿更是好吃的不行。虽然看着不是很好看,但是这越瓜也是我和姐姐小时候儿吃的一种菜呢!西红柿炒越瓜加上蒸的大米饭,更是好吃。在胃里不好的时候儿,也可以喝点越瓜打的汁儿,夏天喝越瓜汁儿最好了!农村这种野瓜形似黄瓜,20年前吃不完用它做腌菜

我上小学那会儿,姥姥的菜园子里的越瓜多的都吃不完,而且姥姥还总是洗干净晒干做越瓜泡菜。后来越瓜泡菜也就成了我们家冬天吃的咸菜了,不管是和稀饭吃还是和青菜炒,越瓜泡菜和别的菜就不是一个味儿啊!泡菜看着很好做,但是每个人做泡菜的法子也不一样儿,所以味儿也就不会一样儿了。

姥姥做的泡菜,特别的酸还很脆。吃了姥姥的越瓜泡菜,就忘了别的泡菜是什么味儿了!现在姥姥也会种上几个越瓜子,长出来的越瓜也会腌上,做成泡菜!而且姥姥做的泡菜,吃着比之前做的更香了。小那会儿吃越瓜就是因为家里菜少,所以种什么菜吃什么菜。不过这会儿的菜瓜里边有好多好东西呢,小孩子吃了越瓜能长大高个儿,而且脸蛋子还会特别滑。越瓜里边还有好多维c和维e,还有好多水,夏天吃越瓜真的能降暑啊!不过这会儿菜市场上的越瓜很少了,你们那的越瓜还有吗啊?

你们村子里的菜园子里还有种越瓜的没?这会儿我们这的越瓜都卖到三块钱一斤了,好啦我去买越瓜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