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与4种食材一起泡水,降低血糖、活血调经,养生效果翻倍!

蒲公英是近几年来,一直备受人们喜爱的“野菜”,特别是春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用蒲公英的嫩叶拌菜吃,夏天的时候,用蒲公英的根茎泡水喝,看来养生意识,真的是深入人心了。但是千万别把蒲公英只当作一种野菜,它的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蒲公英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有清热利尿的作用,用蒲公英泡水喝,有助于缓解乳腺增生和乳腺结节,而且女性用蒲公英泡水喝,有助于缓解衰老,美容养颜,如果搭配一些其他的食材,会让其养生效果翻倍,那怎样搭配呢?一起看看吧。

蒲公英与4种食材一起泡水,降低血糖、活血调经,养生效果翻倍!

1、金银花——降肝火、防咽喉肿痛

金银花是自古以来被誉为清热解毒之良药的一味中草药,它性甘寒,可清热却又不损伤脾胃。气芳香又可祛邪,而且它可以宣散风热、善清解血毒,用金银花和蒲公英一起搭配泡水喝,有助于降低肝火、防止咽喉肿痛的问题发生。

2、桑叶——降低血压和血糖

桑叶以霜后采摘的为最佳,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的作用,桑叶中含有的芸香苷、槲皮素、槲皮苷,有助于增加离体及在位蛙心的收缩力与输出量,有效的减少心率,扩张冠状血管、改善心肌循环、降低血压、抑制脂肪肝及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软化血管的作用。用桑叶和蒲公英一起泡水,可以使其这一作用发挥得更好,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预防因血糖升高而引起的并发症。

3、玫瑰花——养肝护肝、延缓衰老

中医认为,玫瑰花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的作用,而且其药效温和,可以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起到镇静、抗抑郁、调理血气、滋阴美容,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用蒲公英与玫瑰花一起泡水,可以促进伤口愈合,保护肝脏,延缓衰老的作用。

4、苦荞——缓解肠胃疾病

苦荞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作物,它既可以当饭吃,又有着自然补硒的作用,可以增强肠胃动力,安神、活气血、清肠、通便、止咳、平喘,而且苦荞中拥有全面且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其通便排毒的作用也是非常好的,人间又称为“净肠草”。用蒲公英与苦荞一起泡水,可以缓解肠胃疾病。

平时你有饮用蒲公英的习惯吗?你是怎么做的呢?如果你还有更好的搭配方法,欢迎在评论下方进行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