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一种油,比地沟油“致癌性”更高,很多人还傻傻用来炒菜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盐,油是一天三餐不可缺少的。对许多家庭来说,使用食用油时最重要的事情是认为食用食用油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健康。但是对于选择食用油,你真的使用正确的食用油吗?如果食用油的使用不正确,它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如果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致癌性。

厨房一种油,比地沟油“致癌性”更高,很多人还傻傻用来炒菜

说到地沟油,我们应该知道。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市场上仍有许多肆无忌惮的商人,他们用地沟油煎炸食物或直接烹饪以获取少量利益。这种油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然而,实际上还有另一种油比地沟油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危害,那就是变质了的油,又叫“油脂酸败”的油。

“油脂酸败”油对人体的危害:

新买的食用油如果储存过期,就会有腐臭的味道,颜色也变得越来越暗,于是形成“油脂酸败”的油。如果经常使用酸败的食用油,很容易引起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甚至食物中毒等相关症状,这主要是由于油脂酸败后产生的氧化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体内的细胞会被破坏。正常细胞也会癌变。酸败后的食用油含有一定量的致癌物质,如酸性二氧化碳、铜和丙二醛。它也将加速我们的衰老速度,促进消化道肿瘤的发生。

“油脂酸败”油对人体的危害:

1、提高脂肪肝和癌症的风险。尽管氧化酸败油脂的吸收率相对较低,但如果我们每天服用,它会导致脂肪在体内积聚,并产生严重后果——肝脏线粒体酶失活、蛋白质变性,最终导致脂肪肝。此外,脂质过氧化产物还会在体内引起DNA损伤,这可能会导致癌症。如何避免食用油变质食用油看似稳定,但实际上含有许多“不安分的分子”。

2、导致老年痴呆症。油脂中发生氧化酸败,ω- 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会被破坏。欧米茄- 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是大脑和脑神经的重要营养素。摄入不足会影响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对老年人来说,老年痴呆症更容易发生。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长期食用氧化植物油和脂肪会使人体缺乏必需脂肪酸。当必需脂肪酸不足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胆固醇会增加,这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

我们如何储存食用油以确保其安全性?

1、避开光线。光线可以促进食用油中自由基的产生,从而加快油脂的氧化速度。因此,食用油应该存放在避光的柜子里。

2 .远离炉子我们习惯于把食用油直接放在炉子旁边,这很方便使用,但事实上温度会加速油的氧化。一般来说,每升高10℃,氧化反应速度会增加1倍左右,所以烹饪时食用油应该远离炉膛。

3 ..购买小桶并经常更换。打开盖子的食用油储存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变质,所以尝试购买小包装食用油,并经常更换食用油。

4、新旧油不要混合。如果用单独的瓶子盛油,不要混合新旧油。用完旧油,然后注入新油,否则旧油中的氧化产物会加速新油的氧化,此外,油瓶应该定期清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