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菜是个宝,再贵也要吃,补中益气,健脾胃,清肠护胃更健康

藜蒿中含有藜蒿黄酮、白蒿素内酯、洋艾素内酯、香豆素内酯、倍半萜内酯、异鼠李甙、云香甙、烯萜、藜蒿多糖、有机硒等数百种有效成份,具有调降血压之功效。

藜蒿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E,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和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改善脑细胞退化的预防和抑制痴呆。同时,藜蒿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和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藜蒿是个宝,再贵也要吃,补中益气,健脾胃,给肠胃“洗洗澡”。

健胃消食也是藜蒿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加快肠胃运动,另外藜蒿还有一种独特的香气,会刺激人们的食欲,能让人们胃口大开,因此平时食用藜蒿不但能缓解便秘,还能起到健胃消食的重要功效。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对生活的要求也开始变高了,很多人都开始喜欢上吃蔬菜了,蔬菜的维生素高,吃了对身体也好吃,所以现在蔬菜比肉更受欢迎,冬天到了,菜市场也多了一些冬季的蔬菜,比如有萝卜、大白菜等,萝卜也是冬天常吃的蔬菜之一,大家都知道冬吃萝卜夏吃姜,所以冬天可以多吃一点萝卜,另一种菜就是大白菜,大白菜有助于消化,所以大家也比较常吃。

​大家就选择只吃大白菜叶子不吃大白菜的梗,其实大白菜的梗这样做,比肉还好吃,首先把剩下的大白菜梗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后,再把梗切成细条,可以和木耳一起炒,也可以和青椒一起炒,味道都非常不错

更好吃的就是大白菜梗炒腊肉,准备好腊肉,把腊肉煮熟后切成片,然后放进锅里煸出油,再把腊肉铲起来,放入辣椒段,把大白菜梗倒进锅里,炒熟后,放少许的盐,再把切好的腊肉倒进锅里炒均匀。

最后可以放入一些蒜苗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了,炒着吃非常好吃,比肉还好吃,你们喜欢吃炒的大白菜梗吗?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