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称为抗癌之王,却不能跟“它”同食,否则就是没病找病!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芹菜,芹菜也是美食,芹菜的全身都是可以被食用的。很多人喜欢吃芹菜,由于芹菜的口感松脆,特别好吃。 芹菜的营养成分中,有一种酸性物质有利于降低人体血压。对于存在高血压的人,还是适合适量食用芹菜。特别是处于怀孕后期的女性以及老人家,都是可以通过食用芹菜养生。

芹菜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性凉、味甘、无毒,具有散热、祛风利湿、健胃利血气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作用,对高血压、血管硬化、神经衰弱、头痛脑涨、小儿软骨症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如《本草纲目*菜部第二十六卷*水芹》云芹菜“主治:女子赤沃,止血养精,保血脉,益气,令人肥健嗜食。”《本经逢原》则认为其能“清理胃中湿浊。”

芹菜的营养价值含有利尿有效成分,对于小便稀少,身体水肿的人有一定的改善效果。芹菜的营养价值也属于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的物质,这类物质能抑制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芹菜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减少我们的排便时间,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但是虽然芹菜称为抗癌之王,却不能跟“它”同食,否则就是没病找病!

就是芹菜不能和鸡肉一起吃,鸡肉与芹菜同食可能会伤元气,最好还是少混在一起吃。因为鸡肉热性食物,而芹菜是凉性食物,大量同食对健康不利。当然,少量的鸡肉和芹菜一起吃,能够发生相克的反应几率很小,而且产生的副作用也不大,所以对人体上的危害基本可以忽略的,所以少吃没有太大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