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推荐给你的5款特色菜,你都吃过吗?

说起河南,大家可能想到的是河南烩面。河南烩面很文明。河南作为中原饮食的代表,有着很多特色的小吃。其中有几个是河南农村地区的特色菜,很多人可能都没见过。你见过吗?

【1】鱼香茄子

原料:茄子、辣椒、鸡蛋、淀粉、猪肉、洋葱、蒜、姜

做法

1.先把茄子切成条状,在茄子里倒入。鸡蛋包住茄子,然后在油锅中炸。逐渐提高温油温炒茄子片。

2.把葱姜蒜切碎猪肉切碎,猪肉翻炒倒入料酒。肉和辅料混合均匀,然后倒入酱汁中。放入淀粉,让淀粉完全融入即可

【2】芝麻盐

芝麻盐的主要材料是芝麻,它的做法简单。首先需要把芝麻炒熟研碎,然后加入盐,一起研磨搅拌。芝麻盐可以做成咸味的,也可以做成甜味的。加入糖一起研磨,就是甜味的,加入盐,一起研磨就是咸味的。

【3】香椿叶

香椿叶儿是在一种叫香椿树上生长的叶子。一般是在春末夏初。香椿鱼儿可以凉拌,也可以和鸡蛋一起搭配炒菜食用。简单方便。

【4】蒸菜

蒸菜有很多种。在河南农村有用槐花蒸的,有用野菜蒸的,也有用红萝卜蒸的。都是天然绿色的健康食品,蒸好后只需加入蒜末汁,香油即可食用。

【5】荆芥

荆芥是一种夏季凉菜,有解暑消毒的作用。可以凉调食用,也可以在夏季做捞面的时候食用

河南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家乡特色菜。他们的名字听上去很俗气,但是味道很鲜美,很好吃,绝对的绿色健康食品,营养又健康。这几种河南特色菜你都吃过几个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