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应分别食补哪些食物?

精神压力大的白领人群、中老年人∶适量多吃富含镁的食物,如深绿色的蔬菜、芝麻、花生、腰果、核桃、糙米、小米、豆类、香蕉等。

经常熬夜、烟民∶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青椒、红薯、萝卜缨、西红柿、芥菜、西兰花、樱桃、豆类、鲜枣、柚子、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等。

工作量大的白领及运动多的人∶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油菜、土豆、茄子、南瓜、豆芽、香蕉、苹果、鱼类等。

儿童和老年人∶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类、水果蔬菜、三文鱼、虾、牛奶、蛋黄、橙汁、蘑菇等。

心脑血管患者、女性∶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核桃、花生、瓜子仁、芝麻、豆类、橄榄油、十字花科蔬菜等。

儿童健脑∶适量多吃海洋鱼类和藻类、鸡蛋黄、母乳、核桃、花生、芝麻、干果、亚麻籽油、裙带菜等。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精神压力大的人∶适量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莴笋叶、牛奶、蛋黄、胡萝卜、菠菜、韭菜、荠菜、金针菇、柑橘、杏干等。

便秘者∶适量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大麦、豆类、胡萝卜、柑橘、燕麦、菜花、菠菜、红薯、笋干等。

准爸爸、准妈妈∶适量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小白菜、苋菜、韭菜等。

流汗多者∶适量多吃富含钾的食物,如莴笋叶、菠菜、空心菜、苋菜、紫菜、南瓜、牛油果、蘑菇、黄豆、黑豆、红芸豆等。

所有人∶应适量多吃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及奶制品、泥鳅、河蚌、螺、牡蛎、虾米、海带、花生、芝麻酱、豆腐、松籽、甘蓝菜、花椰菜、大白菜、油菜等。(海产品甲亢患者禁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