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块“明顺斋什锦烧饼”,感受天津老字号小吃,满足挑剔的味觉

导语:来一块“明顺斋什锦烧饼”,感受天津老字号小吃,满足挑剔的味觉

一想到烧饼,最出名的必然是武大郎烧饼,没办法潘金莲太出名了,但说到北方出名的烧饼,那就必须是天津的传统美食明顺斋什锦烧饼,一种香酥美味的烧饼,一种让你流连忘返的烧饼。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感受一下。

“明顺斋”什锦烧饼,是天津饮食业的名特小吃,共创始人叫吕凤祥,六十多年前便在今日纬路浦善里“唯一斋”经营烧饼。一九二五年,山东人王树伦到“唯一斋‘学徒,拜吕凤祥为师,学习制作技术。

一九二七年,王在该店原有的猪肉、白糖、芝麻等品种的基础上,又创制了豆沙、豌豆黄、枣泥、红果、咖喱牛肉、梅干菜、萝卜丝、冬菜、香肠等十来个品种。用热香油与富强粉混合面酥面,包上馅,经过烙、烤两道工序而成。

什锦烧饼种类非常多的,想吃甜的有甜的,想吃咸的也有咸的,猪肉的,五仁的,水果馅的。做出来的什锦烧饼外焦里嫩,咸香酥脆。现在在原有的大肉、白糖芝麻烧饼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豆沙、豌豆黄、香肠、枣泥、红果、咖喱牛肉、罗卜丝等不同馅料的什锦烧饼。

什锦烧饼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白面粉倒进盆内,然后倒入花生油,边倒边搅拌,使之成为油面均匀,软硬适中的油酥面。然后拿出相应的馅料放入盆内,再加入调料,搅拌成馅。

接着将发酵好的面粉放在有花生油的案板上面,擀成面片,然后将面片从外往里卷,记得在每个面团上揪好一个小圆子,做收口,然后先将馅料放入面团里,在用小圆子碾平收口,最后呢,将饼放置在小火上面,刷花生油,等烧饼两面发黄的时候放进烤盘,烤大概三分钟就能够出炉了。

喜欢吃烧饼的朋友一定对这个小吃毫无抵抗力,因为天津美食中什锦烧饼算是非常有地域代表性的小吃了。有机会去天津游玩的朋友一定要买个什锦烧饼尝尝,一定是外酥里嫩的完美口感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