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炒猪肉、羊肉还是牛肉,别直接下锅,教你4点,肉质又香又嫩

不论炒猪肉、羊肉还是牛肉,别直接下锅,教你4点,肉质又香又嫩滑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肉食可以说家家户户都吃得起,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吃到的肉食都有猪肉、羊肉和牛肉、鸡肉,鸭肉,鱼肉。这些肉类的烹饪方法多种多样,比如炒、炸、蒸等等,但不管怎么做,都感觉味道特别好。但是在我们寻常百姓的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炒肉了,像葱爆羊肉,辣椒炒肉,回锅肉等等。

不管是搭配什么配菜来炒,或者是单独炒肉,味道都是特别好吃的。每次去饭店吃饭,总感觉饭店里边的肉炒得特别嫩滑鲜香,而自己在家炒的时候去了又老又硬感觉自己在浪费食材罢了,猪肉的价格相对来说还便宜一些,但是像牛肉和羊肉价格都有些贵,看到肉炒的不成功,自己心里也特别灰心丧气。

相信很多少伙伴也有这样的苦恼,究竟怎样才能把肉炒的好吃呢?就拿我们经常吃的猪肉为例,就像怎样烹饪才能炒出鲜嫩无比的猪肉呢?很多人在炒的时候都会将肉直接下锅,但是这是万万不对的,这样吵只会让肉又硬又柴。其实只要多一步,炒出的肉又香又嫩滑,下面小编就把四个小窍门分享给大家。

窍门1:正确切肉

切肉的刀法不对也会影响肉质口感。不论什么肉都是有纹理的,按照纹理切,肉质会更鲜嫩。餐馆师傅说,“横切牛羊,竖切鸡”,猪肉可以竖切或斜45度左右切。像牛羊肉等肉类筋部组织多,要逆着纹理横切,筋部少的鸡肉、猪肉则可以顺着纹路竖切。

窍门2:腌肉盐少放

腌制肉类的时候,大家注意千万不能放太多的食盐,因为食盐是有着较强溶解作用的,如果腌制肉类的时候,食盐添加太多,肉类当中的水分就会不断的流失,水分流失过量的后果就是肉质变老,这样做出来的菜品,口感自然也就不够好了。

窍门3:腌肉放对料

很多人喜欢用淀粉来拌肉片,但是这样会使肉质本身的口感发生改变,而且导致营养的流失,最好是选择用啤酒或者蛋清,两者搅拌后腌制的肉片,炒出来既嫩滑又好吃;

窍门4:大火热油下锅

倒油马上下锅,是很多新手做菜都会犯的错误。炒肉一般在用大火热油,油温起码要到7成才开始炒肉,因为这时下锅,油温足够高,肉可以快速炒熟,也不会出现粘锅的现象,但是火小的话,肉只有越炒越硬越柴,水分都煸干了,还怎么嫩呢?

只要小伙伴们掌握了这四点,不论炒什么肉,肯定都是又香又嫩!距离过年只剩没几天了,在年夜饭时肯定都少不了炒肉,小伙伴们赶快将炒肉的好方法收藏起来,也可以转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学着做起来!如果你们也有炒肉的小窍门的话,也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处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