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要常给孩子吃,再贵也不要省,保护视力,健脑益智

鱿鱼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我们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价格年年攀升,但购买的人依然很多。鱿鱼是一种生活在浅海的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元素的食材。特别是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这种牛磺酸可有效减少血管内壁所累积的胆固醇,并能预防血管硬化以及胆结石的形成。食用鱿鱼还具有缓解疲劳,保护视力,改善肝脏功能的作用。食用鱿鱼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所以鱿鱼对于老年孩子来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在生活中,鱿鱼也是特别受大家欢迎的一道美食,其做法多种多样,最常见的莫过于烤鱿鱼和铁板鱿鱼了,在学校门口的小摊上还一些烧烤大排挡,它都是我的必点菜,但无论是烤还是炒,都无法将鱿鱼中的营养成分完美地保存。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老公的做法就比较合理了,他经常用鱿鱼与鹌鹑蛋共同烹饪一道菜:鱿鱼须烩鹌鹑蛋。这道菜中,鱿鱼的鲜美正好弥补了鹌鹑蛋滋味上的不足,鹌鹑蛋具有补虚养颜、补肾益气、健脑益智的作用,两者可以说是完美结合。记得我第一次尝这道菜的时候,完全停不下筷子,太鲜了。同时这种烹饪方法上也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鱿鱼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下面就与大家分享这道美味鱿鱼须烩鹌鹑蛋。

【鱿鱼烩鹌鹑蛋】的制作方法

【食材】:鱿鱼须二两、鹌鹑蛋20来个、大葱半段、老姜一小块、水淀粉适量、香葱两根、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芝麻油适量。

【制作步骤】:

第一步:鹌鹑蛋煮熟后去壳,鱿鱼须煎去吸盘,去除黑衣,并切花刀备用,老姜切成片、大葱切段,香葱切成葱花;

第二步:锅中注入清水,水开后先下老姜片和大葱段煮两分钟,再倒入鱿鱼须焯半分钟取出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焯好的鱿鱼须翻炒十秒;

第四步:再倒入约一碗的开水小煮;

第五步:再倒入鹌鹑蛋小火同煮两分钟,并取出里面的老姜和大葱不要;

第六步:现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搅拌匀;

第七步:再沿着锅边倒入水淀粉,慢慢的推匀,如果汤汁还多,那就再煮一会,煮到汤汁粘稠就可以关火起锅了。

第八步:最后再淋入适量的芝麻油和香葱花就可以起锅开动了。

大家在做这道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鱿鱼清洗干净哦,不然可能会有毒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