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银耳用冷水还是热水?很多人都做错了,难怪不出胶还没嚼劲

寒冷的冬季,很多人在空调房待久了都会感觉唇干舌燥,这时大家都会用银耳来煲糖水滋润一下。但是你知道泡银耳是用冷水还是热水吗?很多人都做错了这一步,难怪不出胶还没嚼劲

1、热水。 很多人都会用热水来泡银耳,觉得这样能快速地把它泡开,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银耳是菌类食品,温度太高会使得银耳中的一些营养元素流失,破坏营养成分。还会影响银耳涨发的数量,以及银耳的泡发质量,使其口感粘软。而且热水泡银耳,还会让里面的胶质锁住,这样在煮的时候,胶质很难出来。

2、冷水。 一般建议用冷水泡发,虽然它的泡发时间较长,但是能让银耳的胶质容易打开。用冷水泡发时间达到3-4个小时,能让银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将银耳泡发开来,这样炖煮银耳的时间会缩短,可以帮助银耳煮的更加粘稠。

其实银耳的泡发是比较简单的,将银耳放凉水中浸泡3-4小时,期间可以每隔1小时换一次水,把残留的灰尘和其他杂质清除掉。泡发后取出将根部的杂质摘除干净,并用清水冲洗几次。然后把银耳根朝上放进水中,使水完全浸泡银耳,这样再静置大约半小时,烹饪时用手撕成小朵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