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应该如何补水吗

冬天,除了冷就是干燥,补水自然是尤为重要的。如何科学的饮水呢?不看不知道,看了以后才知道自己还真的没做到。

1、每日饮水量需保障。

建议成年人每日饮水量为1500--1700ml。如果活动量较多、容易出汗或是运动后,可适当增加饮水量。

2、饮水时间及方式。

饮水,一天的任意时间都可以!手边多杯水,随时都有饮水的意识。

喝水应少量多次,每次大约200ml。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去喝水,若要等到口渴时再饮水,表明体内在发缺水信号。

3、饮用水的选择是关键。

凉白开:也就是自来水烧开后的水,饮用方便,且经济实惠,建议作为一天的主要饮用水来源。

纯净水就是滤掉有害物质的同时水中有益的成分如钾、钙、镁等矿物质也同样会滤掉,一般不做为主流饮水的选择。

矿泉水是一种含矿物质较丰富的饮用水。矿物质水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是未被污染的天然地下水。其中的矿物质含量丰富,且容易被吸收,可以作为日常饮水不错的一种选择。

至于矿物质水,是人工在水里添加一些矿物质,具体也没有国标做参考,价格虽然便宜,但是不建议选择。

4、饮水温度要把控。

喝水太热、太凉都不好。喝凉开水,水温过凉会刺激胃肠,引起胃肠不适。过热的水会损伤食道,长期损伤容易诱发食道癌的发生。建议饮用温开水,喝到嘴里温温的感觉刚刚好。

5、淡茶清心更宜人。

适当饮茶对身体健康是有益的。茶叶中有很多有益的化学物质,如茶多酚、咖啡碱等。茶多酚等植物活性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长期饮用对心血管健康有益。

但是,如果大量饮用浓茶会影响消化功能。茶中的鞣酸还会影响铁的吸收,特别是缺铁性贫血的人群更要注意。所以饮茶要淡且不宜过量。

饮茶时间也应注意。睡前不宜饮茶,否则会使人兴奋,难以入睡。空腹饮茶还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影响食欲,所以不要空腹饮茶。建议把淡茶水作为一天饮水中的点缀,而非代替全部的饮用水。

6、饮料挑选有讲究。

现在饮料种类繁多,但多数都是由少量果汁加水及各种食品添加剂混合而成,热量高、糖高、营养低。长期喝这些高糖饮料会增加肥胖及患糖尿病的风险。

可以偶尔选择纯果汁。为了丰富饮品的选择,日常中健康的饮品还包括牛奶、酸奶、豆浆。即丰富了口味,还补了钙和优质蛋白。

日常生活中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的选择饮用水,保证每日摄入量充足,让肌体喝饱水,皮肤自然也会水当当。喝水去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