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用热水还是冷水?多数人都搞错了,教你一招,米饭香甜饱满

中国分为“南方北方”对于大米来说,南方人喜欢吃大米,而北方人喜欢吃面食,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现在大米的品种也多的数不清了,有时候发现自己家煮的米饭就是不好吃,甚至说为什么饭店的米饭那么好吃,而家里的米饭不好吃呢?作为一名厨师我可以告诉你,在饭店的大米价格都是那种比较便宜的,基本上都没有家里的大米贵!

有很多客人在饭店的时候都问我们厨师,为什么家里煮的米饭那么难吃,是不是因为电饭锅的原因,是不是因为大米的原因,反正各种怀疑,其实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原因,任何一种大米都有它自己的特性,有一些大米比较吸水,有一些大米反而不吸水,如果用不一样的大米按照同样的方法,煮出来米饭当然也不一样!

也有很多人说,把里面加点白醋,油,红枣等等的食材,这些都是没有用的,可以回想一下小时候妈妈煮给我们吃的米饭是不是非常的香,非常的好吃?

煮大米之前一定要看看大米是否吸水,如果大米颜色晶莹透亮的大米百分百不怎么吸水,反之大米发白没有透亮的迹象,这种是吸水的大米,所以大家在煮米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大米的质量,就算是同一个牌子的大米,都有可能不一样的口感

对于煮米饭加热水还是凉水,小编做了20多年的厨师告诉您,绝对是用凉水,用热水当然也能煮熟,只是解约时间一点,其实口感还是没有冷水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