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养生食谱:苋菜豆腐羹

苋菜能补气、清热、明目、滑胎、利大小肠,且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还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也可以减肥清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苋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

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同时常吃苋菜可增强体质,所含 比茄果类高,有"长寿菜"之称。

苋菜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其铁、钙的含量高于菠菜,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亦适宜于贫血患者、妇女和老年人食用,维持正常心肌活动,促进凝血、造血和血液携带氧气的功能。

食材清单:

苋菜:500克

香菇:3朵

内脂豆腐:1盒

油:适量

盐:适量

鸡精:适量

水淀粉:适量

步骤:

(1)苋菜去根摘洗干净。

(2)锅中水烧开加少许盐把苋菜焯烫过凉沥干水分。

(3)把苋菜切碎备用,香菇切成丁开水焯烫备用。

(4)炒锅倒油爆香葱花,放入香菇翻炒片刻关火。

(5)然后把香菇倒入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上3分钟后加入苋菜。

(6)加入盐提味,然后加入水淀粉搅拌浓稠。

(7)再放入豆腐,煮开加少许鸡精,淋入少许香油,搅拌均匀关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