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嘣脆!让米饭逆袭,我只做了一件事,过年肯定人人夸

它绝对属于“一吃就停不了系列”零食了!

香酥嘎嘣脆,在所有零食中必定是C位出道,最先抢占宝宝的注意力的那个。

过年家庭聚餐,朋友聚会都是非常搭的。金灿灿香喷喷~阿哲的小伙伴们来做客,每次都是被一抢而空,围着一小堆咔哧咔哧啃个不停。

有了肉松、虾皮和藜麦的加入,味道更加清新别致。营养上绝对丰富,藜麦的蛋白质含量甚至超过了牛肉!吃个小零食还能顺便补铁、补钙、补充蛋白质~

重点是它的做法,一点都不难!中午米饭多准备一些,在下午做个锅巴,只用一口普普通通的平底锅就可以搞定,非油炸很健康,而且米香十足。

对小小宝会稍稍有点硬,所以建议24个月以上宝贝尝试,低油非油炸,但也不要多吃,麻麻还是要控制一下量哦。- 脆香小锅巴 -

参考月龄:24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三色藜麦米饭140克、肉松10克、虾皮2克 辅料:食用油5克

操作时间:25分钟

难度分析:初级

- 1-

虾皮提前浸泡10分钟。

- 2-

浸泡好的虾皮,切成碎末。

- 3-

虾皮末、肉松加入三色藜麦米饭中。

*在煮米饭的时候加一些三色藜麦,效果和营养都会更赞,当然直接使用纯白米饭也可以。

*关于肉松君君店铺之前已经上架了( 芝麻海苔肉松宝宝版 点击即可进入),也可以在家自己做哦自制肉松

- 4-

另外为了米饭更有粘性,再加入5克的食用油,用勺子搅拌直到彻底混合均匀。

- 5-

放在保鲜膜上,盖上一层保鲜膜,擀成长方形薄饼,压的薄一些。

*要擀得尽量薄一些,这样才容易烘干,做出脆脆的锅巴。一定要铺上保鲜膜,这样就不会黏的到处都是啦。

- 6-

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取出。不冷藏也可以,就是会有一点黏。

- 7-

从冰箱拿出,去掉保鲜膜,切成长方形小条,或者用模具按压成形。

- 8-

小锅巴放入不粘锅中,锅中不需要刷油哈。

- 9-

小火煎至微黄翻面,直到煎至水分收干,变得金黄、硬脆以后,就可以取出来了。

*整个过程可能需要15-20来分钟,期间可以将锅巴多次翻面,使它烙得更均匀。

*烤箱版本做法:第7步之后,将烤箱预热,然后将米片摆进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中层上下火160度20分-25钟左右即可。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烤箱脾气调整时间和温度~有热风功能的烤箱,可以开启哦。

- 10-

又香又酥的滋味,作为过节时候的零嘴儿是最合适的了,不吃的时候记得密封保存呀。

*小一点月龄的宝宝可以不用把水分煎干,口感会软一些的哦。晾凉后可以装罐,外出,哄娃都可以哟~建议1-2天吃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