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包元宝小馄饨,肉馅细嫩好吃有窍门,手把手教你做,太好吃了

馄饨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小吃之一,因地域不同,做出来的馄饨馅儿也各异,对包捏也有讲究。

春节期间,我们这里有吃馄饨的习俗,今天懒哥就跟大家分享馄饨的做法和包法,如果您还不会,可以试试我的做法。

用料:

瘦猪肉,馄饨皮,鸡蛋,葱,姜,料酒,生抽,盐,五香粉,虾皮,紫菜,香菜,白胡椒粉,水。

做法:

对于做馄饨,选择馄饨皮也有讲究,不要买太厚的面皮。现在有商家为了多赚钱,把馄饨皮做的很厚。选用这种皮子包馄饨,第一不容易熟,第二影响口感。

将葱姜用刀拍扁,放入碗中,加一小勺料酒,再放入清水,用手抓捏葱姜,把葱姜水捏挤出来,备用。(在肉馅儿中加葱姜水,这样吃的时候不觉得有颗粒感,口感也会好些。)

我做小馄饨都是选用的纯瘦猪肉,需要将这个猪肉搅得特别得细腻(在购买猪肉的时候,我都是让老板用水冲洗一遍猪肉,然后放入绞肉机内绞成猪肉糜,一般需要绞2到3遍,这样的猪肉糜才够细腻。),将猪肉糜倒入碗中,打入一颗鸡蛋。

把准备好的葱姜水倒入猪肉糜中,葱姜水和猪肉糜的量为1:1,用筷子或者手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猪肉糜。

待猪肉糜把水份吸收干净以后,继续加水,以同样的方法搅拌猪肉糜,直到猪肉糜充分吸收水份。

搅拌好的猪肉糜是没有加水之前的3到4倍,变得非常湿滑,有种“水嫩嫩”的感觉。

加1勺半的盐、3勺生抽、半勺五香粉、半勺白胡椒粉,搅拌均匀,给肉馅调味,做好的馅儿富有粘性。

调好肉馅儿以后就可以开始包小馄饨了。

今天懒哥跟大家分享一种“元宝式”的包法。

取一张馄饨皮,在皮子中间放上适量的肉馅儿,肉馅儿具有一定的粘性,在馄饨皮边缘用筷子擦上一点肉馅儿,然后将馄饨皮边缘封严实,把馄饨皮斜对着,再把两头连接起来捏紧,在捏紧的部位也沾点肉馅儿,一个漂亮的“小元宝”就做好了。

烧一锅清水,水开后放入馄饨煮,煮到馄饨都漂浮起来,就可以捞出来了。

碗内放一点香菜末、虾皮、盐、白胡椒粉、香油、紫菜碎,将煮好的馄饨连同汤一起舀入碗内。

经过热水烫过的紫菜和香菜,散发着浓浓的鲜气儿,再加上浓浓的芝麻油香,光闻着味道,懒哥的口水就快流下来了。尝一口做好的小馄饨,里面的肉质特别细嫩,一点都不柴,皮薄馅嫩,味美汤鲜。喜欢的朋友快试试吧!

小贴士:

如果买不到比较薄的馄饨皮,也可以买回来后,把馄饨皮用擀面杖再擀薄一些。

做小馄饨的肉馅儿,一定要让它吃足水份,这样做出来的肉馅儿才嫩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