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要吃这菜,10瓶钙片比不上吃这菜一口,孩子常吃长高高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富,100克虾皮中的含钙量为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另外虾米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塞。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下面小编就将这道菜的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冬瓜虾皮汤

By 倚兰听海

配料:

冬瓜 300克、虾皮 10克、花生油 2克、精盐 1克、胡椒粉 1克

烹饪步骤:

1.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1厘米的小方块装入盘中。

2.虾皮抓一小把放入水中浸泡洗净。

3.把锅烧热,倒入油下冬瓜翻炒至软。

4.倒入洗好的虾皮翻炒均匀。

5.倒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冬瓜略呈透明状,加入盐、胡椒粉和油。

烹饪小贴士:

1、虾皮是一种食材,主要是由毛虾加工制成。虾皮铁、钙、磷的含量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每100克虾皮含39.3克蛋白质。

2、虾皮是主要是由毛虾加工制成。毛虾个体小,一般只有3厘米,因此不为人注意。然而,用它加工的虾皮却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海产品之一。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又叫超级维生素E,虾皮越红虾青素含量越高,虾皮虾青素含量大概在400-800ppm。

各位宝宝们,你们还知道哪些虾的做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