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和它天生一对,增香去腥,做一盘家人吃的汁都不剩

鱼肉的肉质鲜美,而且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属于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多吃鱼真的比多吃肉要健康很多。鱼肉的做法也不少,煎、炒、蒸、炸、焖等等,每一种做法都有他独特的风味。鱼肉和它天生一对,增香去腥,做一盘家人吃的汁都不剩。鱼肉的各种做法里个人最喜欢吃的就是豆豉鱼了,豆豉和鱼搭配在一起实在非常好吃,经过发酵后的豆豉具有独特的酱香风味,搭配上鱼肉一起,既能给鱼肉提鲜增香,还能有很好的去腥作用。搭配豆豉一起做的豆豉焖鱼,还特别开胃,家人也都爱吃的不得了。

豆豉鲫鱼

By 菊水弄月

配料:

鲫鱼两条、豆豉30克、姜末适量、料酒适量、小葱两根

烹饪步骤:

1.鲫鱼收拾好,用纸擦干面上的水

2.加适量油入油锅,放入鲫鱼,两门煎黄后捞出来放入碗里

3.将料酒、姜末放在鱼身上,加入豆豉,特别注意放一些在鱼肚子里,高压锅上汽后小火蒸40-45分钟。

4.起锅后撒上小葱段,闷一下。

5.出锅好吃

烹饪小贴士:

1、给小朋友吃的话建议选择鱼刺少的鱼,方便食用。2、鱼肉加入淀粉涂抹后煎,这样煎的鱼更完整,不容易散开。3、鱼肉先煎至焦黄后再加入配料和水焖煮,这样焖出来的鱼味道更棒哦。4、用这个方法做的鲫鱼,口感很不错,除了中间的大刺外,其他的小刺直接嚼毫无压力,在蒸的时候豆豉的味道出来了,满屋飘香。特别注意:豆豉本来就很咸了,不用另外加盐和酱油了。5、鲫鱼肉质细嫩,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B12和烟酸、钙、磷、铁等成分。具有和中补虚、除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鱼的这个做法你知道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