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同样是做饭,两版紫薇一个充满才情,一个像酒楼大厨?

文/雅趣娱乐

还珠格格:同样是做饭,两版紫薇一个充满才情,一个像酒楼大厨?

《还珠格格》是一部很经典的电视剧,每年的寒暑假,更是循环播放,带给我们很多欢声笑语。这部电视剧在2011年的时候翻拍了,但是收获的好评却不多,甚至受到了很多的吐槽声。这很大的原因是因为老版的角色和情节太过于深入人心了,这剧中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剧情,就是紫薇给大家做饭。但是两版紫薇一个充满才情,一个却像酒楼大厨?

在老版《还珠格格》中,小燕子当了格格,紫薇当了宫女,两人都深受皇上的喜爱。在皇上微服私访的时候,小燕子撒娇让皇上带上她们两个。最后皇上答应了,几个人在马车里唱着“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想必看过剧的人都可以哼上几句吧。

走到一处草地的时候,皇上想要以天为盖,以地为炉,就在外面野炊。工具和材料都很缺乏的野外,没有难倒几个年轻人。紫薇发挥奇思妙想,从附近的农家借来的材料,做了好几道菜。虽然很简陋,但是每一道菜,紫薇都为它们取了好听的名字,显得诗情画意,大家的心情都更畅快了。

一只叫花鸡,紫薇叫它叫花鸡,但是两只就不叫叫花鸡了,而叫做在天愿作比翼鸟。端上来的一盘青菜,紫薇为它取名字叫做“红嘴绿鹦哥”。还有“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端上来的一盘鹅,紫薇取名为“凤凰台上凤凰游”,吃的鸡腿,叫做“漠漠水田飞白鹭”,吃完的骨头叫做“黄鹤一去不复返”,连大学问家纪晓岚都对紫薇赞赏不已。一顿饭就在极其开心愉快的氛围中吃完了。

而在新版的《还珠格格》中,紫薇做饭的镜头很多,不是为了显得紫薇很有才情,而是更会做饭。为老佛爷回宫时做的小点心,逃亡时开的十全十美阳春面馆,还有饺子宴。在饺子宴中,紫薇俨然酒楼大厨,不仅把整个做菜的流产安排的十分妥当,还对各种饺子的做法了然于心。

她为了大家更好的做饺子,指导大家成为流水线模式,怎么做更好、更有味道,而且这些饺子的名字都特别普通“猪肉大葱”、“茴香肉馅”、“高丽菜肉馅”......整个过程,紫薇都显得很接地气,而没有凸显她的才情。

新版比老版多了很多改动,紫薇变得更接地气、更坚强了,但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只能说老版紫薇太过深入人心了。你更喜欢哪一版的紫薇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