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贩子为何经常拿一块布在猪肉上擦一擦?卖猪肉的大姐说出了真相

经常去集市上卖肉的朋友应该都看到过,肉贩子用来卖肉的台面上经常会放着一块又黑又湿的抹布,他们偶尔会用来擦一下手,所以大家基本上都会认为那块抹布的作用就是用来擦手。但是如果你仔细去观察之后你还会发现,肉贩子除了用那块抹布来擦手之外,还会经常在猪肉上擦一擦,那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业内“机密”,而这个小小的动作也正是肉贩之间的小机密。

记得去年家里的果园结了许多的苹果,送了一部分给亲戚朋友,剩下的自己家里也吃不完,所以最后决定去集市上卖掉,于是就在集市上租了一个摊位,而在旁边挨着的就是一位卖猪肉的大姐,她的肉摊生意非常的好,经常都有许多人围着摊位购买猪肉,这位大姐切肉的动作也是非常利索,即使顾客再多,也丝毫不乱阵脚,时不时也会拿起台面上的抹布抹掉手上的油渍。

后来观察的时间久了,我就发现这块抹布居然还有其它的作用,当没有顾客时,卖猪肉的大姐就经常会顺手拿起台面的抹布,将猪肉的表面全都擦一遍,记得当时我是用很诧异的眼神望着卖猪肉的大姐,她可能看到了我的表情,还没等我开口说话,她就笑着主动说了:“你不要见怪,干我们卖猪肉这一行的就都会有用抹布擦肉的这个动作,你仔细看,如果不用抹布擦一下猪肉的话,它表面就会渗出来许多小血珠,卖相可就不太好看了”。

大姐一边说着还一边指着那块没擦拭过的肉给我看,果然,那没擦拭过的猪肉看起来残留了许多血色,卖相确实不咋滴。不过当时我还是笑着多问了一句:“大姐,你那抹布看上去这么湿漉漉的,应该不仅仅只是为了擦拭掉猪血上的血液吧?”,当时大姐被我这么一问,面露尴尬,接着她凑近了我,很小声的和我说:“这是行业的机密,你是不懂啊,如今做啥都不容易,这样做确实是为了加上那么一点点的水分,但这并不是为了更压秤,而是为了不跑秤”。

听到卖猪肉的大姐这么说,我才终于明白肉贩子为何会经常拿一块抹布在猪肉上擦一擦的原因了。第一,就是为了擦拭掉猪肉表面渗出来的血水,保持一个好的卖相;第二,用湿抹布擦拭猪肉起到一个很好的保湿作用,可以让猪肉的水分不流失,以免跑秤。

其实最后说到底,也还是逃不过一个“钱”字,不过这也无可厚非,就像卖猪肉的大姐说的,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不知道大家对于此事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