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虾皮能补钙吗?营养师:真正补钙的是这2种食物,有人却不喜欢

钙元素是身体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体内缺钙了,骨质就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骨质疏松症状。所以说日常需要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来帮助骨质发育。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吃虾皮补钙,虾皮含有丰富的钙和矿物质,被人们成为“钙库”。那么吃虾皮对补钙有好处吗?

虾皮是由毛虾晾晒干而成的,海鲜味道浓郁,经常被人们用来当调料食用。而且虾皮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元素,很受大家欢迎。

不可否认,虾皮中确实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虾皮中含有991毫克的钙,如此丰富的含量,怪不得人们美称虾皮为“钙库”。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虾皮钙含量多没错,钠的含量更多,每100克虾皮中含有5057.7毫克的钠。因为太咸,人们无法大量的食用,也就是说平时生活中吃的虾皮并不会太多,摄入的钙也不多。

而且虾皮的钙含量虽然高,并不是说钙的吸收率就高,由于虾皮质地比较坚硬,人体很难吸收利用里面的钙,相比于其他补钙的食物,虾皮并不是最好的食物。

真正补钙是这些食物

奶制品

奶制品才是真正补钙的首选食物,像牛奶、酸奶、奶酪等食物都属于奶制品,这些才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就以纯牛奶为例,钙含量非常高,每100毫升牛奶,含有100毫克的钙,而且钙磷比例非常合适,人体很容易吸收利用,一个成年人每天喝半斤的牛奶,加上吃些豆制品和青菜,就能满足一天钙的需求量。

豆制品

豆制品也是补钙的食物之一,豆制品的原材料黄豆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钙含量远远高于肉类食物,500克豆浆就含120毫克的钙,这种钙人体可以直接吸收。

不光如此,黄豆中还含有镁、大豆异黄酮等元素,能够帮助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避免钙的流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