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维生素是白菜的2倍,被称为穷人的医生,清肺润喉健脾养胃

这菜维生素是白菜的2倍,被称为穷人的医生,清肺润喉健脾养胃。冬天,对于一些气管与肺不好的人来说,就显得尤为痛苦。因为每到这时,天寒且干,室内外温差较大,很容易就被气管炎和肺炎找上门来。那今天营养师大乔为大家推荐的这款食材,来头可是不小,在德国生物学家科赫发现结核菌前后,肺结核曾有大流行,欧洲人便用“它”制成治疗咳喘的药物,便宜而有效。这道菜就是番茄炒菜花。

说起菜花,营养极其丰富。除此之外,花菜中提取物萝卜子素可激活分解致癌物的酶,从而减少恶性肿瘤的发生。脾虚胃弱的胃肠癌、乳腺癌患者应提倡多吃花菜。番茄炒花菜

By 喂谷美食记

配料:

菜花 200克、番茄 2个、蒜 10克、精盐 2克、鸡精 3克

烹饪步骤:

1.番茄划十字开水烫去皮切块

2.水开后倒入菜花烫熟

3.锅内爆香蒜末

4.倒入番茄翻炒出汁水

5.倒入花菜翻炒均匀

6.倒入盐鸡精翻炒均匀后出锅

烹饪小贴士:

1、花菜的挑选方法,看颜色,好的菜花一般呈白色、乳白色、或微黄,但是颜色黄一点儿的菜花比白色的口感要好。不能买颜色发深,或者有黑斑的菜花,这样的菜谱不新鲜。看叶子,叶子翠绿、饱满、舒展的菜花比较新鲜。叶子枯黄或者发蔫儿了说明已经不新鲜了,此外还要注意叶子可不要太多哦,否则会占分量。

2、菜花的保存,新鲜菜花买回后,可以放在冰箱冷藏2-3天,时间久了花朵的表面会有黑斑,但没关系,用刀子削掉即可食用。关于清洗,它的表面凹凸不平,如果想如洗苹果那样方便是不太可能了。因此,我们通常都会把菜花先切成小朵,再放入淡盐水里浸泡10分钟,再用清水冲净就可以了。

你学会怎么做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