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还口臭? 牙医教你这3招, 让你摆脱口臭没烦恼

口臭相信是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个小毛病吧,特别是清晨开口说话闻到口中异味都会影响心情。小编就碰到这样的情况,因为口臭经常都不敢太靠近身边人说话。

开始觉得是自己没有注意口腔清洁,于是坚持早晚都刷牙,但是口臭也并没有因此而消失。口臭其实是因为生活中三个不良习惯。

漱口

相信大家都有刷牙的习惯,但是正确的刷牙习惯才可以给你干净,健康的口腔。早上起床可以用淡盐水漱口后在刷牙,这样可以消除口腔炎症,还可以去除异味。每次刷完牙还要记住给舌苔也刷一刷,这样刷牙就不会有口臭啦!

喝水

口腔的唾液主要负责清洁我们口腔里细菌的作用,但是长时间不喝水,口腔干燥就会使口腔的唾液酶不能及时起到清洁的作用,如果细菌增多那么口臭自然就来了。所以我们要经常喝水,这样不仅可以防止口臭还有利于身体新陈代谢。

吃素

不爱吃青菜,口味偏重的人也容易造成口臭,长期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会对胃部的影响很大。这样肠胃消化系统出了问题食物的残渣不能及时排泄出去,就会导致口臭。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会对解决口臭有了正确的了解!

中医认为,口干、口苦有可能是由于肝胆湿热,也有可能是胃火炽盛。

肝胆湿热导致清气不能上升,浊气不能下降,浊气上逆引起口干,口苦,口臭等,可以用一些清热利湿、疏肝泄胆的中草药。

胃火炽盛,常常引起口渴、口苦、口臭、口干、口腔糜烂、牙龈肿痛、咽干、小便短赤、大便秘结等,可用一些清热生津的中药。

今天再分享给大家一个三种常见中草药的小茶方,用来泡水喝,可以帮助缓解以上情况哦!

小茶方——金蒲菊茶

配方:蒲公英2.2g,胎菊0.5g,金银花0.3g制成茶包,每天取一包,泡水代茶饮!

蒲公英是常见的野菜,更是一味好用的中草药,其味苦甘,性寒,无毒,归肝、胃经,具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保肝利胆的功效,善于清肝热去火!

蒲公英善清肝热,但其清中有透、透中有清,即可清肝又可疏肝。凡肝中郁热所见的急躁易怒、口苦口干、咽喉疼痛、小便短赤等,均可加用蒲公英。《医林纂要》认为,蒲公英“补脾和胃,泻火”。有胃火,亦可以用蒲公英!

胎菊,又称甘菊,小白菊,性微寒;味辛甘苦,能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对肝火旺、用眼过度的眼睛干涩也有很好的效果。

金银花性甘寒、气芳香,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能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疮生长。

三者一起泡杯茶,每日饮用,对于改善口干、口苦、口臭等肝火旺有很好的的效果哦!不妨试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方子含量,如果脾胃严重虚寒者,慎用,或者搭配玫瑰花、生姜片等一起泡水喝即可!

此外,在饮食上宜忌食辛辣、油煎、烧烤等燥热之品,可多进食清凉汤水,以清凉饮食为主,生活中要忌酒醇甘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