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酱别再买着吃,教你熬一锅家常版肉酱,味道不比老干妈差

牛肉酱别再买着吃,教你熬一锅家常版肉酱,味道不比老干妈差

天天都吃炒菜、炖菜难免有些乏味,没了胃口吃啥啥不香,不如,来一份咸香爽口的牛肉酱,不管是拌饭还是拌面,来一口,瞬间唤醒你的味蕾。平时我们都是在外边买来吃,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在家做,卫生干净还没有添加剂,味道不输老干妈。

肉酱面好吃肉酱怎么做?做法很简单,方法告诉你,在家就能做。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这款牛肉酱,是我奶奶独家秘制,每次回家奶奶都会给我做几大罐,拿到办公室,同事们都抢着要,这款牛肉酱的味道可比外边卖的好吃多了,用料也是很扎实的,毕竟是自家人吃的,和外边卖的肉酱面的肉酱味道差不多,自己做也很简单,方法告诉你,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当我们犯懒时,家里有一罐美味的牛肉酱,相当于有一份豪华版的硬菜,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万能,无论是搭配又白又大的馒头,在馒头中间夹一勺酱,瞬间升级为中式汉堡;搭配面条,再放入一些青菜,省事又营养;肉酱搭配米饭,再煮一碗紫菜汤,一份简易版套饭就完成啦,最重要的是,不是还有两周就过年了,准备一罐肉酱,炒菜时放一些,菜品味道提升一个高度。

【香菇牛肉酱】

【食材】牛肉500g,香菇5个,姜末蒜末适量,豆瓣酱2勺,糖2勺,蚝油1勺,生抽1勺,花生碎,熟芝麻;

1、首先将从超市买回来的新鲜牛肉,洗刷刷几下,然后用小刀剔干净筋膜,然后再将牛肉切成比较碎的小颗粒,香菇同样清洗好,然后切成很小的碎粒,放盘中备用。

2、拿出一口炒锅,首先将锅烧热,锅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达到7成热后,倒入蒜末和姜末炒出香气气,然后再倒入先前切好的牛肉碎,将牛肉碎炒到变色后,再将香菇碎粒倒进去,将水分炒出来。

3、等到水分都炒干了,就倒入一些豆腐酱,耗油、生抽、白糖全部搅和均匀,这款牛肉酱并不需要炒太久了,只需将香菇的水汽炒干,十分钟左右就好,最后尝一下味道是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入味了,入味后就可以倒入事先切好的花生碎和芝麻,混合均匀就可以盛出来了,一份简单美味的香菇牛肉酱就做好啦。

牛肉酱别再买着吃,教你熬一锅家常版肉酱,比老干妈还好吃。喜欢吃肉酱的不妨试着做一下,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