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最好吃的做法,不用烤箱,只要一个它就能搞定,过年必备零食

面粉最好吃的做法,不用烤箱,只要一个它就能搞定,过年必备零食

过年准备零食还是用买的吗?那样的多不健康,喜欢吃什么零食还不如自己来做呢!味道跟买回来的是一个味的,吃起来也一点都不输给它们!比如他们卖的面包是用烤箱烤出来的,那我们家里没有烤箱的就做不出来了吗?错,我们照样可以做得出来,只需要平时家中都有的一个工具就能轻松做出来。

利用每个家中都有的这个普通工具,不用设定时间和温度,只需要启动我们平时最常用的功能键就可以,剩下的时候我们都不用操心了,一切都交给它就好了,等到时间到了它自己就会停止了,我们香喷喷的面包就出炉了,跟烤出来的面包没什么两样,味道也是一样的。

电饭锅面包

食材:高筋面粉、鸡蛋、酵母、白糖、食用油、芝麻。

做法:

1、在揉面盆中倒入一斤的高筋面粉,八个鸡蛋打入一个空碗中,把蛋黄都用勺子舀到面粉里面,用筷子把面粉和蛋黄搅匀。

2、剩下的蛋清里面倒入5克的酵母,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倒入适量的白糖,我加了25克的白糖,搅拌至酵母和白糖都融化开,再把它倒进面粉中,一边倒一边搅拌。

3、等到蛋清和面粉充分地融合在一块的时候,倒入25克的食用油,用手把面粉揉成一个面团,放在面板上面像揉洗衣服一样的手法来揉面,揉大约15分钟,面团撑起来能形成一层薄薄的膜而破不了就好了。

4、把面团再放回至揉面盆中,盖上湿抹布、保鲜膜或者盖子,把面团发酵成原来的两倍大小的样子,发酵好了再揉一揉排气,然后再搓成长条,分成五份或者六份相等的剂子。

5、把每个剂子揉成光滑的小面团,然后把这几个小面团摆入电饭煲里面,电饭煲底部要刷一层油防粘,在撒一层白糖或者刷上一层蜂蜜,再次盖起来发酵25分钟。

6、时间到了以后可以看到里面的面团体积又有所增大,这时在面团上面刷上一层蛋液,再撒上一层芝麻,盖上盖子启动煮饭程序就不用管了,停止工作以后焖一会,就可以取出来吃了。

看到这里大家都知道我们用的这个在普通不过的工具是什么了吧!对,就是我们每家都会有的电饭煲,平时我们用来煮饭蒸米饭用的,但是它的作用不只是煮饭这么简单,利用它还可以做出许多的食物,可以煮肉,还可以做面包,过年做一锅面包,早上可以当做早餐来吃,方便简单,平时可以给孩子当做零食来吃,香甜好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