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鸡蛋,其实很多人都吃错了,2个吃鸡蛋误区要避免犯错

鸡蛋是人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也是生活中经常被用到的食物之一。它之所以这么流行,以及深受人们的喜爱。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其中的氨基酸成分以及蛋白质的成分,都能够被机体消化吸收。

并且,非常值得珍贵的是,这些营养物质的利用率还非常高。是人们可以经常以及长期食用的全能食材,对于体内血脂水平高的动脉硬化人群以及高血脂人群,保证每天吃1个鸡蛋或者是隔天的时候,吃1个鸡蛋,对身体健康的养生也是很有益处的。

另外,鸡蛋中还含有胆碱的成分,这种物质的生理作用是可以合成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对增强大脑的功能以及延缓大脑的衰退有好处。不仅仅适合正在生长发育的儿童食用,还适合老年人适量的吃。

既然鸡蛋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更要正确的食用鸡蛋了,大家可以蒸着吃、煮着吃,或者是把它当作配菜食用,都是很好的营养美食,但奉劝大家不要有以下这2个误区。

长期吃鸡蛋的误区1:认为溏心蛋最有营养

从营养价值上来,溏心蛋跟全熟的鸡蛋相比,这两者的营养都是差不多的。但并不说这两种方式的鸡蛋,都可以食用。溏心蛋最大的问题也就是在于它好吃的做法上面,大家都知道溏心蛋是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

这样的鸡蛋不足以杀灭掉其中的沙门氏菌。另外,还有一个大家都不能忽视的问题是,溏心蛋中还含有胰蛋白酶,这种物质会抑制蛋白质的吸收。

因此,不管是在营养价值上面还是在安全上面,都建议大家选择全熟鸡蛋,才真正可以发挥它的好处。

长期吃鸡蛋的误区2:认为茶叶蛋没有营养

茶叶蛋也是日常烹饪鸡蛋的做法之一,有的人认为这样的鸡蛋没有营养,并且如果经常食用茶叶蛋还会增加胃结石的发生。实际上,茶叶蛋在制作的过程中,虽然会用到茶叶,而茶叶中也确实含有多酚类的成分。

但这些物质并不会进入到鸡蛋的内部中去。所以,茶叶蛋也是可以食用的鸡蛋选择之一,只不过茶叶蛋的含盐量高,还需适量食用或者是相应的减少全天摄入食盐的总量。

最后,如果你喜欢食用茶叶蛋的话,还需自己制作更安全,外面的不建议食用,因不确定的因素多,如时间、细菌等,避免食用后出现不良的反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