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5种野菜,常吃好处多

生活中有很多其貌不扬的野菜,都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如今野菜成为了健康保健食品,其营养丰富、清新可口,食用得当还能够治疗多种疾病,受到到很多人的喜爱。国内的野菜品种多样,比较常见的野菜有哪些呢?今天小编跟大家聊一下几种常见野菜的好处。

一、螺丝菜:螺丝菜长得丑,却具有活血化瘀,润肺益肾的功效。祛风热利湿,活血散瘀。用于黄疸、尿路感染、风热感冒、肺结核等,每天吃一点螺蛳菜,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体内毒素和垃圾,还可以预防各种癌症。

二、蒲公英:蒲公英具有杀菌消炎、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于消肿和利尿、防癌抗癌的很有帮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硒元素,它焯过后生吃、炒食或做汤都可以,比如海蜇皮拌蒲公英、蒲公英炒肉丝,还能配着绿茶、甘草、蜂蜜等,调成一杯能够清热解毒、消肿的蒲公英绿茶,既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以预防各种疾病。

三、地笋:地笋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矿物质,还含有泽兰糖、葡萄糖、丰乳糖、蔗糖、水苏糖等,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能量,地笋还含有维生素B1、B2、C以及各种矿质元素,地笋具有活血化瘀、降血脂的功效,可活血化瘀、行水消肿,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血腹痛、水肿等症。

四、荠菜:对于荠菜相比大家都不陌生,它是野菜中的珍品,味道鲜美,其吃法也是多种多样,其中芥菜饺子是比较出名的一道美食,芥菜糊在古时候就有百岁羹的美誉。荠菜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钙、铁等营养成分,具有清热、消肿、平肝、止血、明目等作用。

五、香椿:香椿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还含有蛋白质、磷、铁等,它的特殊香味是因为含有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有机物,可以健脾开胃、增加食欲、解毒养颜,女性多食可以润泽肌肤,美容驻颜。不过,香椿使用前一定要用开水烫一下,以减少亚硝酸盐含量。另外,香椿是“发物”,皮肤病、哮喘、发热和感染性疾病患者不宜食用。

另外,许多野菜,食用前必须用开水烫,再用清水漂洗几次,沥去苦水,方可烧煮食用;采摘野菜时一定要分辨清楚,野菜不宜久存,要吃新鲜为好。

今天的分享就是这些,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喜欢的记得关注小编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